京都,此行我最嚮往的地方..
她,是日本的舊都,給人一種圍繞著長屋,藝妓,和菓子,寺廟,巫女的溫柔神秘

京都第一站:嵐山,渡月橋

京都嵐山,風景秀麗,感覺這裡好像會出現在源氏物語禮貴族的別墅,
由嵐山風景,搭小火車或是租騎腳踏車都是不錯的選擇,
這次我們選搭小火車~



嵐山的火車,清新的很復古,因為遊客成群,又多了一點點熱鬧,



火車上可愛的電車長,還會唱"榕樹下"呢,觀光化的好徹底!!



一路上美麗的風景,





下了小火車,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竹林,



看似清幽的竹林裡,卻是烏鴉聲陣陣,ㄚㄚㄚ~~
據說烏鴉是日本的神鳥,大概是因為這樣,沒人捕捉下,這邊烏鴉一堆!

可愛的小地藏菩撒


出了竹林是一條長長的的路沿著這條路走,可以到達赫赫有名的渡月橋..
渡月橋,對我的吸引力遠遠不如,小路兩旁的風味商家與溫柔街景..





好像在小丸子的主題曲裡似曾相似?


到了渡月橋,我到覺得和旁邊的街景一比顯得普通,還是逛我愛的小店吧!!

==============(午憩,中午的日式便當)=================


其實是冷便當ㄟ,日本人的便當好像是冷的居多?
味道不賴,但也不特別突出



第二站:西陣織和服SHOW

夏日的陰天漫步在嵐山附近的商家,順手買些紀念品,
嘗嘗製作精巧可愛的和菓子,是一大享受~

午後小憩,我們搭車來到隱藏於市郊乍看下很像民宅的小會館,
在這裡,可以看見我期待已久的和服SHOW

就算在我這個外行+外國人的眼裡看來日本和服,幾乎可以算是日本文化的表徵,
和服可以以鮮豔華麗的色彩鑲上金線,展現奢華的不斐;
卻也可以以暈染的手法,做出山水綠竹般的溫柔嫻雅,
一場結合視覺與感官的和服秀開鑼囉~


這套是擔任壓軸的華麗和服,聽介紹要上百萬元!!

不過比起搶眼奢華的和服,我覺得典雅高貴的紫色,配上各色素雅的花飾,更能代表和服之美..
這是我整場SHOW最喜歡的一套和服


綠色純粹的山水和粉色年輕的雅淨,也是難分軒輊


和服SHOW的尾聲,是一排著和服的小姐們的合照



西陣織會館的和服秀,令人大飽眼福,只可惜場地太小,參觀的人太多略顯壅擠,
SHOW一結束,我變和大家一樣迫不及待的參觀相關紀念商品(哈哈)

二樓的紀念品款式多樣,其中以西陣織和服織樣相關的禮品最多,
各式的手帕,杯墊,鏡子繡上了西陣織的和服繡樣,就顯得溫婉美麗,
我挑上了一款方型折疊境,外觀是用深藍色的軟布包覆,
深藍的背景上繡上淺藍的曲線與深紅的花朵,顯得高雅異常..
這面折疊境,可以算是我這次日本行最得意的紀念品,可以日後不小心弄丟了,
我又沒為他拍下照片,顯得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aded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