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第三站:古蹟寺廟巡禮

到京都,必看古蹟

京都是日本過去一千年來的首都,
路上瞧見的一處木頭深宅大院,搞不好就是平安時代貴族的別院,
對這樣的地方,我懷著一股敬畏與想探索的神秘雀躍..

下午雨後的寺廟古蹟行,我們的第一站選定的是享譽盛名的金閣寺,



金閣寺是室町幕府時代,足利義滿將軍的別院,
為了襯上將軍崇高無上的地位,金閣寺也蓋得益顯金碧輝煌,
遠眺金閣寺,美麗的金色建築,與池塘裡的倒影相映,竟也顯出一種溫柔的美感
近看,卻又不這麼回事,金色的龐大建築,顯露出他的威儀,



不愧為將軍之別邸!

我們巧妙的在這棟輝煌的建築四周繞一圈,竟無法找出一絲絲缺陷,
他各個角度面面俱到,無一處不美,卻又處處顯現不同的特色








金色宏偉建築旁,繞著的時一片翠綠,帶點即將入秋的紅,隨風搖曳的竹穿梭其間..


出了金閣寺,古蹟寺廟的第二站,我們來到平安神宮,
嚴格說起來,平安神宮並非古蹟,他是最近幾年為慶祝日本天皇系兩千年(不確定)而建的,
新漆的油漆,紅的顯眼,美麗的紅色樑木給人一種壓迫的氣勢





這樣的新隱建築,少了一點古樸的含蓄,與歷史的精巧,沒辦法引起我多大的興致,
不過我四處走走,到發現一件可愛的趣事,

日本寺廟,常有棵樹掛滿了白色的許願籤;或是有一個類似紅色的木欄掛上木製的許願牌,
要不就是有一個小小的許願井,井底裡有各色許願人許下的硬幣..
許願,像祭拜裡的一種可愛浪漫..
在平安神宮裡我就發現了這麼一個由其之最!!



稚嫩的文字寫上慎太郎小弟弟的宏願,全國治霸,讓看的人都想會新一笑,
比起旁邊寫得密密麻麻的文字,我欣賞全國治霸的心願!!


告別了平安神宮,我們驅車前往東大願寺,
東大願寺和平安神宮截然不同,古樸的帶有陣陣莊嚴,



他的外觀建築不太好看,不怎麼討喜,不過我到是挺喜歡裡面的擺飾


外頭的長廊,老得好像用力一採就會發出"嘎"的聲音,
樑上的青燈,彷彿看得到歷史的流轉..



內部的設置,太過有佛家的莊嚴,我不敢拍太多照片,這是少有的一張!




轉身從寺裡離開,小小的廣場前有成群的鴿隊,坐在寺廟的階梯往外看,又是一種截然不同的景色,
安靜的祥和,時間好像可以到轉,回到50年前的日本,出了廟門就可以看到騎著腳踏車,拉著黃包車的人們,
想來我是電影看太多了!!


京都第四站:京都車站&都路里的美味

新建的京都車站,顯得相當時髦新潮



旁邊連著車站見的是伊勢丹百貨,這是京都熱鬧摩登的一面,
相較於京都的摩登時尚,我對美食的興趣來的大一些..

在來之前,我就盼望著要一嘗日式美食,
我愛嗜甜食,當然不能放過京都以甜點著稱的"茶遼都路里"
在台灣很多日式餐館都有的宇治金時,在日本我到要好好的嚐一嚐,



上面三球冰淇淋分別是深綠的抹茶,淺綠的抹茶牛奶和白色的牛奶,
下面的刨冰,臨上厚厚一層抹茶,上面在鋪上紅豆,旁邊鋪陳的深綠果凍也是抹茶口味的,
視覺與味蕾的享受兼具,是我到京都,最最推薦的美食,
錯過了就不算來到京都啦!!

京都第五站:湯豆腐料理與小夜遊

晚餐是京都風味的湯豆腐料理,
口感普通,不過坐在塌塌米的長桌上,和大夥一起面對面,肩並肩而食,
不曉得為甚麼就有一種日本人度假的會館感覺??



湯豆腐料理沒有讓我特別驚艷,不過,日式的擺盤設計,到是深得我心


晚餐過後時間也不早了,京都的夜生活不比大阪熱鬧,
加上我們也不熟,哈...隨意晃晃吧

怎知,京都寺廟太多了,這隨便一走又走進了一間寺廟

夜晚的寺廟寧靜中帶有一點可怕,加上相機在夜晚照燈火,會拖曳出長長的火光 (冷汗)
大家繞一繞之後,便逐原路回去,還是回房間打牌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aded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