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第六站:清水寺,地主神社

京都的最後一站來到京都的熱門景點,清水寺!!
由於清水寺的盛名,使得他一年到頭香火鼎盛,遊客不斷,
為此,我們刻意起了個大早,想避開人潮~

清水寺,在山腰上,沿路會經過一條彎彎曲曲的老街上坡,
說到老街我的興致就來了!!



日系的老街很有早期的風味,各色商家旗幟商品不同,卻能不顯凌亂,
反而感覺乾淨而清新,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觀光設計!!
老街稍有藝術氣息的紀念品,貴得讓我無法下手,
便宜的大家又香遊客般,一窩蜂買一樣的東西(我不愛)
我決定還是到時候把錢留給寺廟的御守吧!!

不過我到是看到一件可愛的東西,那就是牛奶糖~
牛奶糖的包裝相當可愛,像是比較長的森永牛奶糖,不過顏色很鮮豔,
各式的口味都有,還有京都限定的抹茶口味牛奶糖~
(日本人真的厲害,搞限定這招壓)
一盒價格約100元日幣,我買了草莓和抹茶各一,結帳去啦!

再一家日式紀念品店裡,我捨棄各色瓷器,畫扇..卻買了廉價的牛奶糖,
換在台灣老闆一定只隨便幫我結帳了事,更可能想進一步推銷我其他東西
不過在日本,老闆娘從頭到尾,對我們只有眼神的交會,沒有不耐和壓迫,
我們一行,只有我買了牛奶糖,他也客氣的跟我說謝謝,
還幫我兩盒分開用紙袋包裝~
雖說我不是要送人用紙袋包裝顯得反而不環保,
可是我欣賞他的客氣與禮貌,我享受的讓他幫我把廉價的牛奶糖,高貴的包起來!

沿著老街往上走就接進清水寺了,
就在這時,前方響起了一小陣騷動,藝妓ㄟ..



不是去祇園專門的餐館,居然在路上就瞧見藝妓ㄟ,這讓大家興奮的抓起相機直拍~
到是兩位藝妓,禮貌的一直閃躲


哈阿~還沒進到清水寺,卻看到了藝妓,逛到了服務周到的老街,
在日本旅行真的很舒服放心,又處處充滿驚喜!!

往前走,清水寺的大門映入眼簾,是一貫紅色的雄偉,



只是清水寺因坐落在群山間,氣勢更顯得不凡
巨大的建築,讓人顯得渺小!

清水舞台,是清水寺最富盛名的經典
坐落於群山萬嶺間的清水舞台,騰空建造,顯得氣勢磅礡



底下的地基,是由一根根木頭簍空搭建,
聽說這每年木頭的維修,就十分驚人,
在日據時代,日本政府大力採伐的阿里山樹林,也被用來修建(聽到這裡我有點心酸的矛盾?)


清水寺旁邊再往上走勢地主神社,聽說是專門祈求姻緣愛情的神社,
他是與旁邊的清水寺完全不同的風光,
紅色的字樣,襯上淺色的新木頭,給人一種喜氣的甜蜜



就連旁邊路過的神射巫女也是地主神社美麗景觀的一部分,
到了地主神社,為自己買個戀愛御守是一定要滴啦!!
雪白的玉兔在日本似乎也是好姻緣的象徵??



神社裡有兩塊姻緣石,相傳若能閉上雙眼,
從一處走到另一端摸到姻緣石,就能得到好姻緣,
這個傳說的由來已經不可考了,說不定是人們的穿鑿附會之說,
但,誰管他,這麼美麗的傳說,當然要讓他一直存在下去!!



走下神社往清水寺的回路走,我們看到一座小水潭



小水潭有三泓清水襯著山壁流瀉而下,
據說分別代表:健康,事業,姻緣(這也是清水寺的由來)
不免俗的,我也要上去玩一玩,
不過此時,遊客漸漸多了起來,得排隊才行押!!



流洩下來的水,我不確定乾不乾淨,何況接水的水瓢不曉得多少人用過,
水,我自是不敢真的喝,但是好玩ㄇㄚˇ

沿途往回走,我住一到紫薇花開得相當美麗


為清水寺的壯闊,多家了一點點乾淨與婉約..


京都第七站:記念品採購

京都以其卓爾不凡的沉靜秀麗聞名於世,相關的紀念商品,自是不可錯過啦!
除了先前提到再西陣織會管裡買的西陣織繡樣折疊鏡外,
最不可不買的就是個大寺廟的御首啦,
話說,日本寺廟的御首個個做得相當精巧可愛,
讓購買的人在虔心信仰的同時,又為懷著浪漫情懷的女性與觀光客,帶來不同的期待,
我說御守的存在,對日本古寺觀光,絕對是一大助力!

金閣寺的健康長壽御首,是靛藍色的布繡上金線圖樣,顯得氣派大肚



相對的地主神社的戀愛御守,抓住少女的心,用的是代表愛情的紅



在名產方面,來這裡之前,我只聽過,京都八橋..
實際看過後,是長的有點像蛋餃形狀的和果子,
外皮是用涼粉之類做成;內餡多樣,最常見的是紅豆,
為了應景我買了一盒紅豆和抹茶各半的!
用來包名產的盒子相當可愛,外盒還用京都山水樣式的色紙包好,讓人看了就很舒服!

再來..我想特別推薦的,是在清水老街山腰間,一間專賣芝麻相關和菓子的店,
裡面的芝麻和菓子蛋糕,芝麻和菓子麻糬...等,都是一絕,
包裝只用的也是沉穩的芝麻黑,上面還寫著類似清水舞台的字樣

另外...在這次的京都行,我又發現日本一樣深獲年輕女性歡迎的關小物,
就是各風景名勝的扭蛋食玩!!

在每個風景區附近都會附上幾台小小的扭蛋機器,
有些扭蛋機器是限量限區的,比如說..這種扭蛋只限京都嵐山一帶,
出了嵐山即使你還在京都,也找不到這種扭蛋!
扭蛋裡的商品是繪有當地特色的胸章,

像下面這款扭蛋,就是嵐山地區限量的...



這款機器的胸章就是附近的風景名勝,有渡月橋,天龍寺,祇王寺...等



同樣的手法在各大景點都看得見唷 ^^
這讓我每到一個景點都會忍不住想轉一轉收藏,
轉一次大約100日圓,算是很便宜的紀念品!!



京都的美不需要我多說,他會留在每一個造訪者的心中,
接著我們要驅車前往大阪的著名景點--大阪城,

大阪城是將軍豐臣秀吉建造的城墎,遠看相當雄偉壯闊,色彩用得相當樸實



相傳豐臣秀吉原想一手打造給他的子孫一座無堅不摧的堡壘,
在大阪城外,足足再建了三層護城河,將主堡擁護在中間,
是豐臣秀吉逝世後,他的兒子年幼,被當時的德川家康設計,拆掉了前面兩層保護,
使大阪城,在只剩一層保護的情況下,被德川家攻陷!!

現在的大阪城是一座觀光公園,園區頗大,有小火車穿梭其間載客



公園裡還有大陸法輪功的信徒舉行的抗議活動,抗議母國政府的迫害,
這類型的抗議活動,我曾在報章雜誌的專訪裡看過,現在卻是親眼目睹,



近看的大阪城,現在是一棟孤零零的建築物,供過往遊客追弔,



建築為了倡導無障礙空間,在近代特別修建了電梯,
雖說是為了殘障同胞方便,但仍有些小小的煞風景...

中午,我們就近在大阪城附近的餐廳去飽餐一頓,
餐廳裡擠滿了跟我們一樣來參觀的遊客,還有參觀的中學生們相當熱鬧!!

午餐很有趣,是自製章魚燒唷...



哀哀...我不想賣弄我的廚藝,因為他真的是...糟糕壓..
一陣手忙腳亂後的成果,不怎麼好看,但他還不錯吃唷(相信我啦)



午餐後,我們到處走走,順手拍了這張照片 ^^



哈哈...我可是大將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aded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