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了近五年的寒暑,我出國囉...

上次出國是2000年,那時我才國中,
可惜的是上次去泰國的印象不深,
記得太陽很大很大,天氣很熱很熱,走過一個在一個的宮殿,
吃了一籮在一籮的便宜水果...印象模糊,
所以說,其實小時候出國,真的有點浪費(汗)

這次去大陸,是爸爸的安排之一,
爸在大陸工作好多年了,我們也趁暑假機會,順便去玩一玩..

東北的大連,就整個神州大陸而言,是一個非常新穎的都市,
整個城市發展的歷史算短的...
再者因為他的地理位置,加上清末的列強入侵,
整個城市滿滿的是俄羅斯MIX日本的風味..

東北地裡豐饒,鐵與煤這類的工業礦藏豐富,
加上又是北方的一大出口港灣,近代重工業城市的地位也逐漸形成..

就像我說的,大連是一個相當新穎的異國風都市,
觀光景點缺少了我愛的古都風情,
商請爸的朋友帶我們出遊,
他們是當地的大陸朋友,帶我們出遊的地點就是大連新開發的遊樂場--老虎灘

老虎灘應該是大連新開發的一大主題遊樂場,
從當地人的嘴裡聽來,顯然他們相當引以為傲!!

老虎灘是由好幾個主題樂園組成,
入場可以買套票,就可以一組合參觀各個不同園區,

排隊買票的過程中,或許是夏日太過炎熱,也或許是人潮過於眾多
(大陸人真的很多,入場口擠滿了人綿延到入口的兩三百公尺外)

坦白說..我一向對樂園這類的景點,興致不大,加上烈日當空..

我們參觀的第一個景點就是海洋館,
從小到大,其實我參觀過的海洋館不少..
加上我也不是小孩了,對海裡生物也沒有甚麼特別的研究,
所以顯得興致不高..
尤其整個海洋館內人群壅擠(在大陸人群是真的會一波一波擠過來的)
明明牆上就寫著請勿拍打,但許多人仍一逕的拍打玻璃(而且不只小孩這麼做)
看到這裡,我的興致更是全無,一心想趕快離開這邊,

海洋館裡有海洋生物表演,表演場內,依然秩序零亂,
後面的人一直推擠,加上幾近密閉的空間讓我覺得頭暈,呼吸困難...
好不容易撐到結束,哀哀...

另外我們再依序參觀鳥園與熱帶植物園,
我對鳥園的印象不深,
不過在參觀熱帶植物園時,
我看見了許多台灣常見的植物像扶蘇.香蕉.龍眼...等
大連位於中國東北,要看見這些植物真是不容易,
好不容易種植出來的香蕉,細小的像營養不良...
不過這卻是他們的驕傲~

老虎灘的參觀,花了我們近一天的時間,
一來中國地大,開車去回就花了不少時間,
二來人潮眾多,排隊花了不少時間,再加上三個館的觀覽,

雖然這個主題樂園,能在大陸朋友裡聽到驕傲,想必蓋的是盡善盡美吧..
可惜,事後留在我腦海裡的就只有烈日的太陽,推擠的人潮,拍打玻璃的大人...


我們詢問當地朋友是不是有其他推薦的景點,
他們說...這裡有名的槍砲或是鋼鐵博物館,我不會有多大興趣的,
隔天..他們興致勃勃的帶我們去蠟像館...

哀...這裡的蠟像館,和其他的蠟像館沒甚麼不同,
不過好像也是新建的,也是很讓他們驕傲的!!
所幸這天人潮沒那麼多,那麼可怕..
大陸的蠟像館,裡頭最熱門的是毛澤東,鄧小平..等政治人物的蠟像,
不時有很多遊客要合照,
而且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熱門程度不同?每個蠟像合照的價錢竟也不相同?
相當有趣!!

在蠟像館附近閒晃,我順手買了路邊小販的霜淇淋,
他們的霜淇淋和我們常見的不同,不是巧克力和香草,
而是芋頭和鳳梨??
我和媽媽各買了一支,就這樣隨意吃起來...
恩..味道OK..可是..支後因此也常為不太舒服(當晚一直拉肚子)

大陸的朋友們好像都抓不準我們想看的景點,
我們就決定自立自強,自己玩!!

我們在大連住的是東旭皇朝酒店,據說是以前的希爾頓??
其實酒店門口,就有一項我想一窺究竟的景點,

覽線軌道型公車,這種公車,好像是清末民初時建造的第一版公車,
在民初的上海電影裡頭常見,不過聽說上海的這種老是公車拆掉了,
沒想到會在大連看到!!


(當實用的是傳統相機,我用數位相機在翻拍放上來低)

這種電車引起我大大的興致,
問過後,知道他繞著市區一圈,就忍不住想做看看!!
純粹是為了好玩~

在我們酒店附近,有一座小廣場,
廣場的周圍全都圍繞著一排歐式建築,特色各異..
相當美麗,加上身邊都是銀杏樹,更讓人有置身歐洲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aded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