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先來張圖吧...



前調 葡萄柚香
中調 荔枝、土耳其玫瑰
基調 琥珀、白麝香


一直以來我都對DIOR的ADDICT 2有種莫名的喜愛,
他是略略偏甜的果香,但又不俗艷的誇張或是甜的明顯,


新款的"夏日荔枝版"香味較原版的略鮮明一點,
加入荔枝的味道很棒有畫龍點睛的功效,
可能因為整體香調鮮明一點,感覺也比較活潑一點,


我覺得他們比較像兩種不同個性的女孩,
若說原版的是慧詰愛撒嬌的甜心;
夏日荔枝版就是新時代勇於表現情感的甜心,

===================================================

試香:

初噴在手腕上,感覺到的是一股清甜...
是荔枝...不過不像是我們平常吃的荔枝加工品或是當季盛產的荔枝那麼甜...
硬要說的話比較像樹上長的荔枝,尚未摘下的荔枝甜味較弱,香氣也若有似無,

接著一股清涼的氣息,慢慢帶出荔枝的香氣,
看了香調表之後我相應該是葡萄柚起的作用吧??(裝懂)
雖然我幾乎辨識不出來是葡萄柚,但我想他應該是一開始清新的功臣!!
清甜氣息過後,待葡萄柚氣息散後...慢慢引出的是荔枝..荔枝愈來愈鮮明..
我最喜歡這前半段的香調,
雖然是果香...但不是那種甜的可愛的香氣 ^^

後半段開始...慢慢出現一點點粉味..是花香嗎??
喔~原來他有用玫瑰壓,中段出現某種花調,只聞味道的話,我猜不出是玫瑰...
我覺得有一點粉,不過到這裡還不會讓我頭暈,
(此時還是可以聞出主調的荔枝香氣...)

真正的尾聲,
大概是麝香和琥珀聯手作祟的結果吧??
混合未完全淡去的花香,猛一聞有一種西亞阿拉伯的感覺??(算是異國風情嗎?)
(之後檢視香調表發現居然是土耳其玫瑰耶...好巧...)
不過如果聞的太仔細,靠太近聞太久,就開始出現頭暈的症狀 >"<
大概是花香粉味+琥珀+麝香??

我不確定是不是麝香搞得鬼耶..因為我聞body shop的白麝香OK壓??

======================================================
總評:

整體來講,ADDICT 2的夏日荔枝,我會給他80分吧,

優點:

(1)夏日荔枝版的瓶身作的好可愛,
在原瓶身上加上深粉紅與淺粉紅的花樣,十分討喜,

(2)前半段的荔枝香氣很棒,推薦給想嘗試果香,但卻又怕甜膩感的人

缺點:

(1)最後尾聲的兩大魔王聯手??我會暈耶..
雖然是要很細聞才會暈啦,不過那是因為他本來就算是淡香水,香氣本身也沒那麼重的關係吧?
持久度的話中等,在冷氣房我的體溫大概可以維持他半天左右...

=================================================================
後記:

我原先不知道荔枝是甚麼樣的香味(對荔枝只有味覺印像沒有嗅覺印象)
所以,一開始有再想說荔枝在哪裡是甚麼??
不過...入手之後的某一天呀,
吃果凍的時候...賓果!!就是你,
細細聞...他的香味裡混合著,冰涼涼荔枝果凍的味道!!
不是入口的荔枝果凍唷(那比較甜),
是剛拿出來混合冰箱清涼氣息用聞的的荔枝果凍(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aded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