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王品集團旗下的西堤牛排打頭陣..可謂是為近6年來的西餐文化大搬風壓..

早在我小時後,我們常吃的西餐有兩種..
一種是便宜廉價的義大利麵?PIZZA?焗烤?....簡餐類(和窮學生朋友間的聚會最適合)
一種是高貴高檔的西餐廳,一頓飯吃下來要好幾個千(除非遇到特殊節慶...偶一為之)

自從幾年前吧,開始流行的西堤牛排後,整個可為大改變!!
主要是他精緻的美食與服務,還有那比廉價..稍微高一點的價格...
喝,讓貧民..也能偶爾對自己好一點點..

在西堤的聚餐,多是我們幾個窮學生時代,為達成某一事件後的慶功聚會 ^^
例如:期末考完啦,家教學生成績大進步啦,父親節,母親節,生日聚會啦.....

長大以後吃西堤要作作的多..有時候香裝裝風流??呵...
(恰巧我今天也去裝風流了,就大概說一下我對他近來的感想吧...)

開胃菜: 鮮蝦蘆筍



印象中這道開胃菜好像存在蠻久的..好像一直都是他沒換過??

坦白說..我覺得蠻普通的..我倒不覺得有特別因為他而開胃..
就幾隻蝦,幾根蘆筍??
剛開始會覺得醬汁蠻特別的..久了好像還好...
呵...該創新換換了吧??


前菜: 義式牛肉薄餅 / 焗烤蘑菇方塊麵包



先講焗烤蘑菇麵包吧..因為我覺得他也是元老級的前菜..
我以前壓..幾乎是最最最喜歡這道菜的...
這道菜剛上桌的時候,燒呼呼的..奶味又濃..

我喜歡燒的燙嘴的滋味,也喜歡濃稠稠的焗烤..
我每次都很大器的挖一大坨在麵包上...是一大享受呀...

有人說太鹹?拍謝..本人是吃重鹹的(哼)



至於義式牛肉薄餅..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是新出的嗎??
這次有特地點來品嘗...

味道OK,沒有特別驚艷...大概就中上程度囉..
感覺有點像小號的薄皮PIZZA??


沙拉: 蘿美生菜沙拉 / 鮮蝦洋芋沙拉 / 時鮮水果沙拉



蘿美生菜沙拉也算是沙拉界裡面的鼻祖吧...好像也是一直都有??

不過印象中早期的羅美沙拉,分量是很教人吃驚的那種唷...
我有聽過有人戲稱他叫"兩棵樹"...噗~
可見哪...他當年的分量..現在的分量倒是少了很多..不過還是所有沙拉裡的老大!!

挺中規中矩的一道沙拉...我挺喜歡的..



不過鮮蝦洋芋沙拉倒是我近期最常點的一道菜...
沒啥特別的理由...因為我是"洋芋控"....羞...
不過壓..我到覺得西堤的食材常常鬼打牆..
一開始的開胃菜已經出現蝦,這裡再出現一次,到時候喝湯好像也可能再出現一次 @@''



水果沙拉馬...就是一般的水果沙拉...
以前小時候笨笨的點過一次...哀...印象中很少很不划算ㄋㄟ..


湯: 蛤蠣巧達濃湯 / 杏孢菇南瓜濃湯



沒辦法..我也是"濃湯控"...沒點過清湯壓...
他們家的湯,好像也是好久沒變??(清湯沒注意啦)
蛤蠣巧達濃湯..我今天正好點了(平常都點南瓜)...

只能說..口感遠遜於南瓜壓...
也許是海鮮的口感本來就不容易用濃湯來表達吧...
濃湯裡完全喝不出一絲鮮味壓?(而且奶味也不重)
造成我完全不知道他的重點在哪?

而且我今天還在湯裡喝到小蛤蠣的碎片(NO~)
不小心咬到整個很糗,不雅壓....
濃湯裡面充滿蛤蠣殼也好怪...有點不倫不類...



杏孢菇南瓜濃湯...你是我的最愛 ^^
濃濃的稠稠的湯入口後,可以感覺到南瓜的甜味...超棒!!
這樣的濃湯才是王道壓(喝)...

這和前面的焗烤蘑菇麵包一樣,都是我的最愛 ^^
我就是奶控!!


===============================================================

中場休息..來杯沙瓦!!



我也很愛沙瓦...酸酸的醋溜味哪..

================================================================

主餐: 原塊牛排 /法式鴨胸 / 南極冰魚



牛排壓..一直是他們家的招牌..我幾乎每次都吃牛排...
大部分的時間裡,也幾乎都吃原塊牛排...

因為我無法接受帶血的牛排(呼)..所以..
通常都是很沒種的點九分熟,然後請他們切開一半...

牛排的肉挺軟嫩的..分量馬..算剛好的(有比以前少ㄟ)

一個女生吃完絕對沒問題!!




鴨胸的話..我以前點過一次..
記得當時的分量,相當的足夠!!很多..味道很不錯..不像我平常吃的鴨..
不過我也沒在西餐廳裡品嘗過其他鴨料理,無從比較就是囉...

整體印象中算是中上上吧!!



南極冰魚..會點他是有一次聚餐的時候..身邊的同學大力推薦下點的..

我那位朋友極愛南極冰魚..每次都點他..
我可以了解他為什麼獨鍾冰魚,
因為冰魚這道主菜不同其他,屬於清爽鮮嫩的口感..
搭配的檸檬...也和其他主菜不同...一整個走細緻清爽風...

我雖然不特別喜愛..不過到挺推薦給清淡口味的人囉!


甜點:法式烤布雷 / 百香沙碧 / 巧克力帶冰淇淋



烤布雷是我之前最常點的甜點...

我是覺得他們家的甜點作得到是沒有特別出色...
考布雷本來就是我最喜歡的甜點之一..
我愛焦糖融化在布丁上面..也愛布丁上層微硬的口感..

他們家的考布雷..我沒有特別驚艷..也算還有進步空間囉...



這款百香沙碧..應該也是近期出的甜點吧..也是我今天的選擇..

坦白說..上層的百香果冰淇淋是有點半冰沙的口感...
酸酸甜甜的沙沙口感..雖然吃不到高級精緻的口感...但也算是我愛的口味..
不過鴨..下層那個類似覆盆子(或莓?)口味的慕斯..到讓我吃出濃濃的廉價!!

沒錯就是"廉價"..那種酸不酸甜不甜的口感..像極了199吃到飽的蛋糕店哪...




巧克力袋冰淇淋...是我周遭幾乎每位朋友最愛的甜點..幾乎必點..
無奈..我不愛巧克力淋醬式的冰淇淋...(我沒辦法接受水狀的巧克力)
導致我一次都沒吃過耶...好可惜...



=================================================================

我壓..好像每隔一陣子就會到西堤報到...儘管周遭陪同的人都不同..

每次好像都會有一陣滿足,一點批評...但下次依舊來報到...呵..

偷偷說:服務生太殷勤啦...今天一直來詢問問題..數次打斷我們朋友間的談話...
殷勤是好..要注意禮貌耶...


(以上照片全取自於西堤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aded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