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是今年(2008)四月去的..
哈...現在才想說要不要來補一下遊記,整個很懶惰ㄟ我

這次去印度壓..主要是以工作為出發啦,也就是俗稱的出差..
所以囉..名勝古蹟看得少,不過美食倒是沒有少吃...所以我稱這次叫美食之旅(金害)..

PART1:英式簡餐風 IN 印度

我們在印度的第一餐,是一家很典型的英式西餐廳!(正妹同事 ^^)



環境幽靜..有漂亮的英國庭園...感覺價格就是有點給他不俗..



寫這篇遊記的時候我才發現..後面那位外國人好像是要叫我們不要拍照??
真失禮ㄟ..我們完全的沒注意到他..



餐廳的MENU整個做的很可愛..
旁邊還會順便化一下他用的材料,可是我也不懂..
噗..英文太久沒拿出來用,整個就是很破..
不過點餐到是不用很擔心啦,反正一定是看得懂PORK,BEEF,FISH..這樣就可以啦!

我點的是牛肉超大漢堡,有濃濃的起司味,和超多份量的生菜及番茄...
不過忘記拍照,呵呵...

第一餐不錯吃,悠閒輕鬆..好的開始 ^^


PART2:超級重頭戲...北印度菜來囉!!

接下來要介紹的餐廳真不是我要說,超級超級.....優秀的啦!!



瞧..是不是很漂亮..整個富麗堂皇說...
印度人吃飯的時間和我們比大概會晚1~2個小時左右,
他們通常都八點多以後進食..所以我們到餐廳的時候幾乎都沒有其他人耶...



這麼美麗的餐廳就讓我們一行人獨享..讓人忍不住抓著相機猛拍..



用珠簾,圖騰,版畫,金色的擺飾,木板,金杯...等建構出來的餐廳..充滿濃濃的印度風味..





餐廳的MENU是用木板做的..感覺很實心..重重的..
吃飯之前大家都要圍上圍兜兜...好有鄉村風...



吃飯前要先洗手,因為待會要用手抓!!



之前的幾餐因為不算是很道地的印度菜,所以都有付刀叉...今天要真正來體驗印度料理囉!!
先來的事開胃菜,洋蔥..是洋蔥..



洋蔥的料理,加了點特製的調味料,吃起來甜甜的..很清爽,辛香味比想像中淡一點!

上菜!!(敲碗)







典型的印度菜好像就是會出現各式的烙餅??
今天的主食是雞肉&羊肉,
不得不佩服印度料理香料的運用..厲害的印度餐廳尤其為最..
沒有我們刻板印象裡的辛辣,而是有一種微酸加上一種很巧妙的辣(不是只有辣)...
最最不可忽略的,就是他有一種很特別的香味...
不曉得是用甚麼香料才能達成這般境界?



最後的最後是一張大王牌...印度冰淇淋..
ㄟ,味道馬...相當的奇特..相信我..和你想像的冰淇淋絕對不同...
就質地而言他比較黏(完全不是西方冰淇淋壓)..融化的很快..
味道..重點來了..有草味耶?莫名??

算是一個很特別的ENDING...
再次推薦這一餐,超讚的...在台灣我也很少吃到這麼棒的料理!!

PART3:泰式料理 IN 印度

尤其這一兩年來,台灣的泰式料理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來..
台灣的泰式料理,很多都已經做得很道地了..

這家餐廳本身倒很特別..我是說氣氛..





有種莊嚴的氣質..我現在看照片..都彷彿可以想像店裡的薰香...



店內很安靜很安靜...害我整個也不敢大聲喧嘩??





MENU做得也是個精緻...認真來點個菜吧..



先是開胃菜..很特別唷...



裡面也是各色的辛香料食物..只能說東南亞的泰國人和南亞的印度人都是吃"重鹹"的!!

坦白說..這次餐廳的主菜料理有哪些..我記得不是很全了
(看吧..你就是太晚寫遊記了吼..捏)

不過我記得我們點了太多炒飯,結果我猛吃炒飯..喝
印象中也是好吃得讓人連舌頭都快吞下去..僅次於PART2的北印度菜..
她的炒飯有濃濃的鳳梨味...比我們印象中的炒飯要清爽的多,更多了南洋風味!

我比較有印象的餐點..是我們點的飲料啦..



每個人前一棵鳳梨..噗..那其實是飲料唷..
再看仔細一點點..瞧



是飲料沒錯..風味有點像綜和果汁..倒也喝不出甚麼特別的鳳梨味..
不過..我倒是很驚訝於店家的豪爽壓..就這樣擺上整顆鳳梨!
讓餐桌上滿滿的都是南洋風~

歐..然後就是甜點..可惜沒照片..
我點的甜點,是經過推薦的"靠鳥模模"(這是泰文)
就是用芒果和糯米做成的一道超特別的甜點..真的很特別
他們的芒果不是我們想像中那種超甜的愛文芒果,而是略帶點酸..
配上糯米的滋味很特別..不過..
我剛剛已經說我才硬塞很多炒飯ㄟ..又吃糯米實在是有太飽了啦!!


PART4:中國料理 IN 印度

好像去每個國家我都會不免俗的去一下中國餐廳?



這家中國餐廳就是我們下榻飯店裡附設的..所以我們在這裡吃了兩餐..

第一餐我們點的多是鐵板類的料理..整個講起來就是不中不西??
噗..也不能這麼說啦..我是挺喜歡的..不過就是點錯菜吧?

第二餐我們點的就專業多了...白飯配上看似中國的中式料理!
恩~味道不錯..我喜歡..不過..好像擅自幫我們加了一些特別的香料..比較辣一點!
哈..到印度吃中國料理也要入境隨俗馬..
而且在這家中國餐廳裡坐一會,你就會發現他的生意還真是好ㄟ..
現在印度人也流行"中國風"是嗎?

還有就是我們每天的早餐也都是在這裡度過..





早餐的中國餐廳裡...煎蛋似乎是每天必備的..
不過料理手法很奇特..

不曉得他是不是有想要模仿"中式蔥蛋"還是"菜埔蛋"?
這裡的煎蛋不是一般飯店裡的荷包蛋唷..但也絕對不是菜埔蛋..
他把蔥和菜圃換成他們自個兒的香料..間起來的蛋...很..有趣..
裡面你可以吃到洋蔥,橄欖,番茄...還有一堆黑的,綠的,紅的...你看不出甚麼是甚麼的...

ㄟ..相信我..這樣沒有比較好吃!!
我最後都跟廚師說,"JUST EGG"...(汗)...



PART5:工作時的餐點 IN 印度

當然不是每餐都吃這麼好料囉..尤其是中餐..下午還得工作馬..
這時候吃甚麼呢??



沒錯..印度PIZZA..
印度PIZZA的風味不錯..和平常在台灣吃的PIZZA比起來味道不同,卻毫不遜色!
我倒是寧願相信印度PIZZA比較西式?
皮比較薄..但卻又不像是我們在台灣刻意點的薄皮PIZZA那麼脆..
用料的口感也不太一樣,他的料比起台灣必勝客的來講,或許料是少一點..
不過調味的口感,卻獲得大家一致的好評!



這包銀色的東東我們叫他"中國菜包"...噗,其實是中餐料理包啦..
是公司的人幫我們叫的中餐外送啦(整個貼心)..
裡面的外送料理種類整個很豐富,一應具全..

味道馬..我記得是比平常的中餐口味重一點也辣一點..
重口味我是OK,我吃重鹹的...
奇特的是我平常不怎麼吃辣的..現在好像入境隨俗似的..我覺得很不賴唷?
(大概是要搭配印度40度的炎熱,唯有那嗆辣的料理啊?)


PART6:印度人的小習慣

噗..到這裡為止,我這篇文章是算"國外遊記"還是"美食介紹"啊?
整個成謎ㄟ..來補個印度人的小習慣好了!!

首先哪..印度人是無"咖啡"不歡哪..



每天一早上班的時候..當地的員工小姐..
總會穿上美美鮮艷的沙麗,拿起大托盤..為我們準時的送上咖啡...
而且他還會問"COFFEE OR TEA"..超Q

我開始是點咖啡的,不過..您也瞧見那張圖啦..照片上的明明就是奶茶鴨..
顏色淡的可以,他真的是咖啡?
明明口感顏色上都是奶茶耶(冏)??是怎樣?送錯嗎?

隔天..我再點了一杯咖啡..嗯?還是奶茶鴨?
後來我才聽說這就是印度人的咖啡...甜的誇張..不騙人,你喝一口..完全沒有咖啡味!!

而這杯咖啡在桌上擺久了之後壓..會變成這樣(凝結成塊)



很可怕吧..你看他奶加的是有多少!!印度是有多熱(我們房間是有開冷氣的唷)!!

怕了他的咖啡..再隔一天..我決定喝茶..我幻想著那會是印度道地的大吉嶺紅茶..
充滿了濃濃的英式風情那種!! OH NO??怎麼又是咖啡?
不不..仔細一看她的顏色比咖啡稍淺一點..這才是奶茶(印度奶茶)..
道地的奶茶整個比咖啡還奶..奶的誇張,甜的可怕壓..噁!
你是牛奶糖!你是牛奶糖!你是牛奶糖!你是牛奶糖!你是牛奶糖!你是牛奶糖!你是牛奶糖!你是牛奶糖!你是牛奶糖!你是牛奶糖!
沒錯他就是液狀牛奶糖!!而且放久了會自動變成固狀唷 (汗)...

後來..有天和駐當地的幹部聊起,才知道印度人每天早上都要來一杯咖啡..
而印度人的咖啡就是我們喝的那種濃濃的,甜甜的,奶香四溢的..咖啡!!
仔細看他們的杯具也小巧的可愛..
有像我們喝義式濃縮咖啡的杯具..小的典雅華麗(連托盤都是金色的)


再來馬...就是我們一行人偶然發現的印度人小習慣..
在你問印度人問題時..他們在思考的時候壓..都會很習慣的左右點一下頭..
乍看之下很像在搖頭說NO..不過,看仔細..那真的是左右點頭耶..很有節奏和韻律的點!
好可愛..哈哈!!

請原諒我就這樣結束 >"<
這篇真的只有美食壓...下篇再來說說遊玩的趣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aded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