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最近好像比較勤快在發文吼..
沒辦法,我真的囤積太多太多東西沒PO啦 (嘆)..
最近在準備月底的"德瑞歐洲行"..但是,我四月份的印度行還沒寫完..
偷偷說:五月份的香港和澳門..更是還沒動筆 Orz..

首先先來介紹一下,我在印度的日常生活吧!!



這些街道是我們在印度的旅程中..頻頻經過的!!



有時是從飯店到公司上班必經的道路,有時是當地的員工特地帶我們去吃大餐的路上..



經過的道路景觀,我只能說很...很印度(冏)..
大大的彩色看板,用色總是大膽的鮮豔..繷妝豔抹的千方百計吸引你的目光..
然而,風吹與日曬的洗禮,卻又讓他慢慢褪色..大雨拍打過後..更顯的斑駁,有些看板的紙面都與木板剝離了!
趁著黃昏濃烈的夕陽..映出一種濃濃的滄桑,卻又有一種莫名的異國風情..有一種老而渾然有力的幹勁~



說道艷麗的印度...就不可以不提及大街上穿梭的彷彿平常風景一般的紗麗美女..
各式各樣的紗麗..有上擺裹著大絲巾下襬穿著鮮豔褲裝的..
也有如果想像全身裹著鮮豔綴滿流蘇與鑲金線的紗麗裙裝..然後在批上另一個鮮艷顏色的圍巾的..
這樣的穿著不管在哪裡都會讓人挖~挖~的驚呼..
但就在印度,他相當平凡,跟我們穿襯衫的沒兩樣??



趁著夕陽下班穿梭的印度婦女們,平凡的一如台灣婦女..
但在我眼裡不平凡的是他們華麗的服飾穿著,與眉心一顆鮮紅的朱砂誌~

在印度..人們傳說..有一種人可以盯著你的眉心就看穿你的內心,過去和未來..
為了預防自己的內心世界被別人看穿..
於是壓...他們刻意把眉心用一顆鮮紅的點點蓋住..哼哈,這樣你就看不到了吧!!

少耍白痴了..
其實壓..現在這種眉心的紅誌已經很少人用點的啦..大家都用"貼"的
沒錯!!就是像貼紙一樣唷 ^^
而且..貼紅誌經過設計..還有各式各樣鑲金邊的款式..紅誌可以不一定是圓的 ^^
各式的都有ㄋㄟ..哈,這種貼紙也算好買..可以買回去當紀念品唷..

回到正題..印度的街頭..相當有他自己的特色,和任何我所到過的東南亞國家都不相同..
但是..卻又常常若隱若現的浮出一點點英倫風氣?

像剛剛前面照片的的超大斑駁看板,擺滿各式奇怪商品的擁擠小舖..
一轉彎的路口..卻又有寬闊的矮牆,青翠的林蔭道路..旁邊照順序停留著黃包晡晡車..



在一轉個巷弄進去..是我們在印度辦公的地方..
這裡也特別的緊..磚紅的,奶油鮮黃的,青苔綠的兩樓洋房..就這樣有秩序的也沒秩序的座落在這個街區裡..
舊舊的洋房不是新建的..特有那種濃濃的異國殖民風情..
社區裡安靜的緊...一台車呼嘯而過都聽得見聲音,在這裡辦公別有一般風情 ^^

但是就在那一轉身..你又可以看見印度教的廟宇神殿..小小的卻莊嚴的座落在一旁..



然後..是擠擠的小店鋪..招牌鮮豔..門口有的掛了一堆各色醃漬食品..有的掛著類似毛刷的東西一大串?
為什麼店鋪要開的這麼擠呢?我有問一下當地的員工..
聽說這裡的地價店面很貴呢?真令人想像不到壓...



街頭裡最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到要算是小黃噗噗車了吧..
其實在東南亞一帶..這類型的噗噗車好像都很常見,
我在泰國也看過,不過印象中泰國的噗噗車顯得過於俗麗..旁邊鑲滿塑膠花朵..太觀光化啦!
印度的噗噗車整個就很合我的胃口..一逕的鮮黃..
為什麼連這個我都覺得他有濃濃的英倫殖民風呢?不解...(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小黃 ↓ )



(和公車拼了小黃 ↓ )



(小黃要排隊 ↓ )



我們每天必經的橋邊建築..也整個很有特色..
典型印象中的印度..就穿梭在你的身邊..而橋頭..就掛著前面說的那張大海報!



每天早晨經過,傍晚經過的大樹下..總有稀稀落落的三兩人群..
不曉得是退休的附近老人家在談天泡茶?還是旁邊店鋪偷閒的店員們??
這裡"精神上"有點像是台灣小公園..看來不論是哪個國家..都會有這種聚會的地方 ^^



接著夜晚就要來到..華燈初上?車陣間也熱鬧了起來..咻咻咻...



你問在趕甚麼壓?喔..趕著吃飯壓..噗!!
說到吃飯..我就寫到這裡囉..對料理有興趣的話..看上一篇..美食篇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aded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