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夜景:義大利拿坡里;日本涵館;香港太平山

義大利的拿坡理,面臨著蔚藍的海邊,東面倚著那不勒斯火山...
北海道的函館山夜景,有個可愛的小小暱稱"百萬夜景"..
呵...不過我今天要說得是離我們最近的--香港太平山夜景!!

夜晚的維多利亞港邊沿海燈光點點,晚上的海顯得一片深黑..
香港地小人稠的大樓林立,比台北市要誇張的多..綿密的大樓交織..高度也是高得嚇人..
台北市雖然有第一高樓101..不過到比較像燈塔一般..
能和101比美的大樓實在少得可憐..這算是空有一朵大紅花..卻少了綠葉烘托吧!!
相反的..香港的維多利亞港周遭..
摩天大樓比肩而建..像極了花園裡花團錦簇的繁花盡展..旁邊住宅的公寓也頗高..正好可以當綠葉烘托 ^^

坦白說..我對這次的香港之行..有點迷迷糊糊莫名其妙的,
主要是我呀..在香港生了一場大病..整個人不停的上吐下瀉的誇張..
以致於連累到無法有太多時間瀏覽香港..整個衰..
好佳在到澳門的時候整個人就好的多了..不然賠上澳門就更可惜了!!

進入正題吧..我們從自家飯店搭計程車到中環?附近..飯店的人員告訴我們可以在這裡搭上山的BUS
一進入中環..我相信你們也一定會被周遭林立的高樓震懾住..
徒步走在街頭..往兩旁看..兩邊的建築物高的必須仰頭才能看見頂端..
先前說過了..香港的高樓很密集..密集到我笑稱我現在走的路是"一線天" XD



仔細看圖片右邊的那棟大樓..那個可是曾經出現在鈔票上的大樓唷..
這棟無名大樓的形狀和外觀都相當特別..我第一次換港幣的時候就注意到她的存在..

說道港幣..也稍微在停一下吧..
港幣的發行和台幣及一般國家的貨幣有很多的不一樣..
記得以前念書的時候..貨幣銀行學教授在台上賣力的教導我們..
港幣是採取盯住美元的匯率策略..固定的多少美金..可以換多少港幣..
就像自動販賣機..一旦你丟1塊的美金進去..就會跑出7塊多的港幣..
和其他國家依照財政與經濟政策..所採用的匯率方案大不相同..

因為港幣有如自動販賣機的功能..因此港幣的發行..就不一定得是由國家的機構發行..
而是任何一家經國家許可的銀行都可以印發港幣,只要你收到1塊美金..這家銀行就可以印7塊多的港幣出來!!
也因為有不只一家的銀行發行貨幣..港幣鈔票的顏色和設計..就顯得活潑可愛的多!!
黃色和綠色的同時套印..紫色紅色的鈔票...等..都好可愛..
照片上的圖案也就不限是甚麼偉人圖象..有名的大樓..當然也OK!!呵..新台幣的印刷該學學啦!

轉回"夜景"正題..我們在中環附近搭上BUS出發..
香港的BUS有雙層和單層的兩種..不過即使是單層BUS..也都好高..連BUS也要做高就是了??
坐在雙層巴士的二樓..不曉得為什麼就覺得晚上的風吹得好清涼呀..

整台BUS上都是觀光客吧..我還看見穿紗麗的外國人呢..
從印度回來後整個對紗麗相當敏感的ㄋㄟ..

BUS沿著蜿蜒的山路往上爬..我們不停的注意周遭經過的建築..
聽說壓..香港的有錢人的住在太平山上的別墅唷..
張大眼睛看!!說不定可以看到明星...噗!!

經過一段蜿蜒的山路..開始可以看到夜景在我們眼前歪歪斜斜的展現..
(因為我們還在車上ㄇㄟ..VIEW比較差..)

最後車子停在三兩棟連在一起的建築邊..旁邊的大字寫著:凌霄閣!!

然後凌霄閣的二樓還是三樓..好像是麥當勞M耶!!
在國外不知道要吃甚麼..又不想花太多錢的時候選M就對啦~
香港的麥當勞餐和台灣差不多啦..一客大概港幣20多元上下..價位也和台灣差不多!
凌霄閣的麥當勞有露天陽台座位..外面還打著大傘..整個很有FU..
只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可能時間不早了..已經禁止在進入囉~有點可惜ㄋㄟ!!

吃飽喝足後..我們開始尋找看夜景的觀景台..
趁機小小逛了一下凌霄閣附近的商店..裡面有不少中國風的商店..大概會很吸引外國人吧!?
還有一家像是賣各色禮品的商店..我們是被櫥窗裡的大香蕉抱枕吸引的啦!!
這家禮品店蠻好逛的唷..
有可愛的拼裝日曆(整個很萬用)..可愛的香蕉抱枕..還有巧克力鉛筆盒和鏡子!!
小逛一番之後..主菜上場囉..上觀景台吧!!

往凌霄閣觀景台的路上..有一個原子小金剛的大海報版子..超Q



重頭戲,重頭戲!!三大夜景--香港太平山~



如前面所說..香港的大樓蓋得相當密集..瞧..大廈燈火點點..
密集的好像從這邊山上看過去..好像可以從這棟大樓的屋頂跳到旁邊那棟大樓的屋頂..
像蜘蛛人一樣..咻~咻~的在大樓間跳來跳去..光看好像做得到吼??噗!!

再來一張..另一種相機模式..



這種感覺讓人覺得暖暖的萬家燈火..少了點大城市的摩登..多了點家庭的溫暖!
不過這種模式很容易糊掉..手一抖晃就會糊掉!
上面觀景台的人潮相當擁擠..想要擠一個好位子都需要排隊呢..

觀景台上..你可以憑票付上的券免費券請上面的攝影大哥拍張照..
不過如果滿意..買照片可是要花錢的唷..
我們在下面等待照片顯影的時候..順道在樓下的店閒晃..
其中有一家店賣著可以按摩頭部的奇怪爪子按摩器..老闆整個會不經意的把它放在你頭上按摩..
超可怕的 (呼)!!

最後我們走下凌霄閣..到底下的廣場閒晃..
後面的建築物整個很妙??



山頂廣場..雖然已經很晚了..可是人潮還是很洶湧唷!!



到背後的Häagen-Dazs 來分冰淇淋吧!!
坐在露天廣場的座位..吃著冰涼涼濃郁的冰淇淋..味道真是太棒囉~



玩耍夠囉..要準備下山摟..這次我們準備搭像電車的覽車下山..
等到纜車的人潮很多溜..



車來囉!!



下山的車..艇陡得唷..不過不可怕就是囉~

回到平地後..已經挺晚了..馬上搭計程車回飯店吧!!
我們住的飯店環境整個很香港..哈..怎麼說呢??
因為地形高高低低的..爬上上坡的時候..頭微微一側..就可以看到下面的剛剛經過的港味餐廳!!
再轉個彎..走進小路..呼..的一停就停在飯店旁邊的小側門..

飯店旁的便利商店..門口擺著一堆八卦周刊..
轉頭回街上..小小的柏油路旁..滿滿的都是商店..
抬頭一看都是密集兩排的10層樓左右的小高樓..電線桿的線繚繞..

噗..好像小時候看香港警匪電影裡會看到的景色耶..
八卦雜誌買了,早餐麵包買了!!那..回飯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aded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