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了香水..藉此買了不少試管香回家聞香..哈!!
先放一張DKNY蘋果全系列的試管香...


源起:
在對香水的世界還完全不懂時..就知道這款香水,
每每去逛美妝店,就會被它的特殊造型吸引一下下目光..
也不曉得到底是從哪一天或是從誰得知..這款香水是DKNY的青蘋果!!
DKNY的青蘋果香水,就在我身邊風行了很多年..那我卻對他始終沒多大興致..
直到前不久,開始對香水的世界著迷開始...

對香水著迷的初期..我是迷上ptt的香水板..看著眾"香民"的心得..
開始對自己聞都沒問過的香水,透過文字和香調..心理起了幻想..
在我大概摸熟了香水板大部份的文章後..我對眾香水最最有興趣的兩大系列..就是,
"寶格麗的茶系列"和"DKNY的蘋果系列"

會喜歡bvlgari的茶系列主要是因為我本身超愛喝茶...尤其是紅茶,加上板眾們的文字洗禮..
我對bvlgari的紅茶起了莫大的興致..
(關於我與紅茶的相遇,又是另一段故事了...改天有空再聊她吧!今天的主角是蘋果)

對DKNY的蘋果系列感興趣,也或許是多年前留下的根吧..
ANYWAY..現在就讓大家看看當初多次攫住我目光造型吧!!


(此圖摘自YAHOO購物中心)

是不是很可愛又有點酷酷的造型呢??

聞香:

(1)DKNY 青蘋果女香

左邊是女香;右邊是男香..男香外觀略深了一點..是咖啡色~


前味: 小黃瓜 葡萄柚 木蘭花
中味: 白鈴蘭 紫羅蘭 玫瑰 夜來香
後衛: 檀香木 黃金木 白琥珀

光看香調,我倒不覺得他是果香調..比較偏花香調吧?而且感覺花得有點雜..
如果只看香調表...算是我不會入手的香水 ORZ...

一噴下去..首先入鼻的味道蠻清新的..像某種不太甜的瓜類...
我鼻子的辨識度不高..只能感覺他是瓜類..不過對照香調表應該指的是小黃瓜吧..
前味的味道綜合而言是小黃瓜和西瓜皮的味道...
然後三不五時竄出一點點蹌蹌的酸味..
接著有若有似無的浮出一點點粉味??
中間的味道挺複雜的..我也不曉得是甚麼...
很特殊的味道..但無解...其實我一向不太喜歡太複雜的香水的..

大體而言..我喜歡前味不甜的瓜味..感覺很清爽..
但在很跳動前味的瓜味慢慢趨於緩和後融合的一點酸味和粉味後...香調慢慢趨於和緩..
算是比較和緩的香水味..不那麼突出..
那卻也抿失了他原來的向掐出水一般的清新感??

持久度我個人倒是覺得挺不錯的...
比我之前的ADDICT 2和歐舒丹家的香水都持久!!
不過寫到這裡我才猛然發現....阿哩..蘋果在哪裡????????????



(2)DKNY 富士蘋果男香 (俗稱青蘋果男香)

左邊是女香..圖片裡的女孩充滿誘惑;右邊的男香,只有單獨的一個男MODEL...眼神堅定


前味: 微酸青蘋果 閃亮咖啡冰
中味: 新鮮蘋果 非洲咖啡
後味: 琥珀色蘋果木 深色咖啡木

就香調看來..整個就是我的菜..我愛喝咖啡也好奇咖啡香水會是甚麼味兒!!
加上他的香調似乎就是單純蘋果與咖啡的結合..讓我產生了不錯的幻想...
噴噴...恩~相對於女香前味的輕盈..男香一開始的沉重..讓我整個始料未及 = =

剛噴上去的味道感覺像是梳油頭..穿著半套西裝的義大利男人..剛走出薰香店的感覺..

油頭和西裝..表現了他沉穩的感覺...
然而..義大利男子與半套西裝...卻又顯露出香水裡浮現的時髦感..
而薰香店的聯想...大概是源自他裡面有一股穩重有如燻煙般不知名的香味...

相對於女香..起碼女香還有一點瓜果類的前味..男香卻是幾乎聞不到這種感覺..
男香必須非常細聞...才會有一點點感受+想像到似乎是蘋果的味道..
然而.....就在剛剛覺得聞到蘋果味的當下..那股沉穩的薰香卻又立刻取代他??

不過和女香中味複雜的花香和用莫名的微酸度想仿造蘋果的青澀相比..
我又愛男香的多了!!
男香富士蘋果的味道多了一種沉穩的香調...我不確定他是甚麼...但這種香味感覺卻相當純粹..
如果有耐心的戲聞..會一絲絲的浮現蘋果的幻覺...然後幻覺又立刻在你察覺的同時...立刻消失..

我是女生..可是在DKNY青蘋果的男女香相比評下..男香略勝一籌..
沒有明確的果香調..
但我卻認為他非常適合進入30歲的男性...
外表絕對的穩重..內心也穩重,但細細觀察卻又似乎能感受到蘋果的青澀!!

報告完畢!!!!!(敬請期待紅蘋果系列的試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aded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