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淺談了一下我與DKNY蘋果系列香水的淵源..
在簡略的說過青蘋果男女香的試香過後..今天就直接進入DKNY紅蘋果的正題吧!!



相對於青蘋果翠綠的青嫩與男香富士蘋果咖啡色的深沉..
紅蘋果顯得嬌豔許多,一眼就讓人想到白雪公主裡的紅蘋果...
清甜嬌脆的口感..彷彿可以聽到一聲"喀"的咬蘋果聲音...
紅的是蘋果本身的鮮紅;紅的也是白雪公主嘴唇的豔紅,

不囉唆...先來實際試香吧!!

(1)DKNY 紅蘋果女香

左邊的女香是鮮紅的大紅色;右邊的男香則有著深紅色的神祕..


前味: 香檳 荔枝 覆盆莓 蘋果
中味: 玫瑰 紫羅蘭花瓣
後味: 香草豆 廣藿香 琥珀

就香調表而言..比起青蘋果的女香要吸引我的多...
前調總而言之是果香的搭配..中味是花香..後味的琥珀讓我有點害怕...
不過我也好奇香水裡用香檳,會如何表現??

答案揭曉~
剛噴上的時候..就可以感覺到一種迥異於平常香水的酒精味..
雖然剛剛不小心聞太近..有點嗆..不過,倒是可以細細感覺出來...是帶點微酸的酒味!
是香檳吧?很微妙的作用...
不過...這陣微酸的酒精味...很快就褪去了,
緊接而來的是水果的甜味..雖然知道是水果,但卻無法分辨是哪種水果..
一種清甜的水果味,不是那種甜膩膩感覺得甜..我挺喜歡這段的香味!!

接著延續的..就一直是上面講的那種微甜的水果味..
不像蘋果味..到有一點點像綜和水果茶的味道??
感覺得到果香,但果香卻是綜合的混合..沒有特別哪種果香的突出..
而是被蘊含的很內斂溫和..

中段的花香..也是慢慢的被引出..
和同款青蘋果的中味相比..比較不那麼粉..是我可以接受的氣質花香..

整體而言..這款女香和青蘋果女香相比下..
少了那麼一點立即可辨識的獨特性,
但在香味的處理手法上...卻顯得溫柔細緻..
就香水而言,也許少了那麼一點風頭,但卻是很適合日常生活用的典型香水!!


(2)DKNY 紅蘋果男香



前味: 科浬克白蘭地 萊姆酒番紅花 小荳蔻 佛手柑 香橙
中味: 非洲咖啡 蘋果酒 香草伏特加酒
後味: 水果木 虎蘭 檀香木 木怍 蘚苔 廣藿香 鳶尾香

香調表一整個讓人未聞就感受到濃濃的酒味..呵!!
後味的複雜..倒也讓人感覺到特別??實際來聞香吧~

恩~很特殊...我不太會形容耶..
酒味嗎??也許有吧...但是那些酒其實我也沒喝過...整個無法猜...
和同款的富士蘋果男香比起來..相對的輕盈一點...
可是蘊藏其中無解的味道...卻是更令人費解..只好用想像的意境表達吧!

像是在紐約的冬天..一位身著多層衣物..圍著圍巾的年輕男子..
走進旅館裡..當他正脫下圍巾時,旅館房間的味道 @@''

別問我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我也不知道...
前段不知該如何形容的味道退去之後,中段的味道比較好解...
像是不太甜的水果茶味..或是說水果酒??
和同款富士男香相比..顯得中性輕盈許多..但卻又仍帶點微微細不可聞的沉穩木質香..
當然...輕盈的淡果香在這個階段要明顯的多...
就算是女性使用也不突兀

後段的木質香調...沉穩的感覺會慢慢引現,但卻不顯得老氣頭暈,
和青蘋果男香相比年輕的多..
但就香水的整體表現倒顯得難分軒輊!!

不過富士蘋果蠻MAN的..如果是女生要用的話...可能有點不適合囉!!

((蘋果系列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aded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