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又到了看牙醫的日子了..
沒錯!我很鬱卒(畫圈圈),關於我有多怕看牙醫就看上上篇的報告吧...

上禮拜..牙醫師幫我做了全口的X光片檢查...
這星期,沒錯!就是要就檢查的結果修補一番!
當然,除此之外..還有我的臼齒大蛀牙問題還沒解決..
懸吊的要不要抽神經問題,整個就讓人很苦惱 >"<


自從開始治療牙齒以來,我對牙齒相關的話題都會特別敏感...
拍謝,先讓我插一下題外話(我長舌)
昨天下午,正當我在中壢街頭閒晃時(其實我在找書店)
PS.到台北讀書四年;工作一年...中壢的街頭整個變得很陌生..
小時候常去的諾貝爾圖書城...竟然變成鞋店?
在車站正對面的墊腳石廣場,(是我高中時期站著看言情小說的書店)..卻變成百貨用品店!?

所以...後來索性放空在街上亂逛..突然聞到一陣撲鼻的辣藥水味..
就是這個啦!!
在台灣銀行&某民代的服務處旁...有一間牙醫診所!!!
他的味道就是我小時候最怕的濃濃辣藥水味..陰影整個讓我殘留至今...
也提早提醒了我星期五的討厭約定..
這世上最令人討厭的約會就是...和牙醫師有約吧!!


進入正題..
話說我今天提早十分鐘到診所報到啦!!
前一個病人正被醫師用我俗稱的"牙鑽"再鑿牙齒...
聲音整個很可怕 >"<
偏偏我又不是小孩了..必須裝得毫不在意(大人的世界是很複雜的...)
於是我翻開蘋果日報的影劇版..強迫自己用心去看!!
效果近乎零!!一份報紙不到一分鐘就讓我翻完了...

這時我突然覺得口很渴...可是沒有飲水機
然後我又覺得嘴唇很乾...但我沒帶護唇膏!?
最後我突然很想上廁所...挖哩勒&*(#%@@!&*
看到這裡...應該知道我有多緊張了吧...

等待的十分鐘整個就是度日如年 >"<
終於,輪到我去赴死了...

坦白說,我現在去的這家診所..
早就不像我小時候去的診所那麼可怕了..
診所裡窗明几淨..
沒有牙醫診所慣有的辣藥水味..沒有可怕的假牙模型...
整個採取開放式空間..和一般的耳鼻喉科沒甚麼兩樣了!!
雖然鑿(洗)牙聲...仍然不絕於耳 >"<
但是..外觀..看起來就是一個高科技..(而且生意超好)
好到護士趕走幾個沒預約的病人...

但是我根深蒂固的恐懼感卻是早已無法消除的...


醫師先問我正在治療的那顆嚴重蛀牙臼齒情況..
描述起來情況似乎還算樂觀,幸運的話...尚可避免走上抽神經一途!!

接著就是我的全口X光片了..
所謂的福無雙至大概就是這麼回事了!!
醫生告訴我...除了我原本會痛的那顆臼齒外..
尚還有不少大大小小的蛀牙..
有很多尚在蛀牙初期...在兩顆牙齒之間..逐漸形成中(ING)
當然也有嚴重的...也有幾顆像我原本會痛的臼齒相同情形...
是過去蛀牙後..補牙在蛀的情況(這就很不樂觀了) >"<

算一算我居然大大小小有10顆牙齒有問題...
我總共也才幾顆牙齒而已耶(整個哀莫大於心死)..

不過..醫生這時又稱讚我..
"我的牙齦很健康,他很久沒看過這麼健康的牙齦了!!"
喝呵...我的醫生整個很Q
大概是看我太害怕了吧!?

後來他決定先幫我做洗牙的工作!!
醫生覺得..其實我以前如果有做定期洗牙的工作..
現在也不至於有這些有的沒有的毛病吧...
我想..我大概就是屬於那種..先天很好,後天放棄的人吧!?

笑話,我這麼怕看牙醫...要我每半年洗牙一次..不是要我的命了嗎 >"<
(不好的行為...請勿模仿...姐姐有練過!!)

所謂的洗牙..以我的話來說..
就是讓醫生用牙鑽..把你整口的牙都鑿過一次(冷汗)

酷刑開始..
大概是醫生看出來我很挫吧..他要我累了或是會酸舉手跟他說一下!!
(整個就是很可愛的醫生)

但是...會挫就是會挫...
就連醫生在鑿別人的牙齒時..我都緊張的手足無措..更何況那是我的牙!
而且洗牙鑿牙齒的時間,可是又比蛀牙遠遠高出許多耶...(嗚...)
如果你是那種每半年洗牙一次的人..一定覺得我現在大驚小怪了吧 >"<

我整個人萬分緊張的..讓醫生開始幫我洗牙..
洗牙的刑具自行運轉的聲音;和我的牙齒碰觸又鑿又磨的聲音...
讓我閉緊的雙眼,都忍不住顫動了起來...抖~~~~~~~

醫生大姊整個發現我很緊張...就休息讓我漱口..
跟我說這次的洗牙不痛啦!!
我老實的跟他說...我其實是非常害怕鑿牙的聲音..(當然我沒有用"鑿牙"這個失禮的字眼)

他整個笑笑的跟我說...「那把耳朵塞起來好了」
大驚..有必要這樣嗎?
然後給我兩團棉花...還跟我說他自己也塞起來了!!
「醫生自己也用棉花塞耳朵」!!??
整個很Q耶...頓時覺得醫生很可愛..
於是我就接過棉花...也把自己的耳朵塞起來!!
他還很Q的說..塞緊一點!!媽呀..我整個愛上這個牙醫...超Q!!

然後..不曉得是牙醫太可愛..
還是我漸漸習慣洗牙的節奏(畢竟洗牙的時間要好一陣子)
後半段..顯得比前面好很多!!

今天的療程就先這樣囉!(牙醫真的好可愛)
但是.. 他好忙唷..我之後又另外看下一位病患(在我之前也是有其他病患)
預約了下禮拜的掛號!

今天的酷刑...到此結束~

這是一篇興之所至的隨筆文..(想甚麼寫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aded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