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底妝產品而言(尤其是粉餅)

相對於歐美的彩妝專櫃品牌,多一兩年更新一次...
日系品牌要頻繁的多了!!
而其中的代表又以"資生堂"與"佳麗寶"兩大集團為最...

這兩大日系彩妝集團的東京櫃底妝,都是以每年更新兩次的光速前進!!!
四月初的新款春夏底妝,搶攻母親節特惠市場;
到十月初的秋冬款底妝,瞄準下半年自九月中到十二月中的一連串百貨周年慶...

而我,也習慣隨著他們的周期運轉了Orz...

今年新款春夏底妝出來後,我就計畫要去試妝了~
沒辦法,誰叫我是底妝控!!
OS:搶在四月底前去試妝,正好趕得上五月份的母親節檔期特惠 (搓手)


※2006 資生堂 春夏 心機嫩透粉餅

blog01.bmp

自06年資生堂的新系列產品"MQ(心機美人)"系列推出後,
就在BBS上引起了不曉得討論串,
絕大多數都是驚嘆的好評...
在這一片好評聲中,我也入手了06年春夏的嫩透粉餅...
這款粉餅一整個深得我心壓 ^^

先來看看他的外型吧..
是白色清爽路線的雙層粉盒!!
雙層粉盒是我的最愛呀,可是很少品牌的粉盒走雙層路線的...
印象中只有ANNA SUI, DIOR, 蘭芝的滑蓋粉餅...這幾款吧!?
這款白色簡單的雙層粉盒,讓我一看到就大大加分了許多~

色號方面,我選得是OC-10
從色號表看應該是屬於偏白的膚色適用...

BLOG03.bmp

先說略介紹一下我的膚色吧..
我的膚色就是大家說的中偏白膚色..
我是不覺得自己特別白,不過...身邊到是有幾位朋友覺得我白...

我不也太會泛紅...
所以就選了中間的OC色系..
記得當時試妝時,櫃姐幫我一半臉試OC-10;一半試PO-10...
坦白說...其實我完全感覺不出任何不同(PO色系會看起來較紅潤)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先是帶了最保守的OC-10

後來...因為我實在太滿意這塊粉餅了,又再多屯了一塊PO-10
哈哈....我承認自己是底妝控..會亂囤積東西 >"<

先來說說妝效吧..
他是屬於霧面妝感,以專櫃品質來說粉不算特別細(算中等吧)
和CHANEL的清透;DIOR的雪晶靈幾款強調薄透,細粉的粉餅相比..
SHESEDO的嫩透稍微有一點妝感,不過相較之下他的遮瑕力也較好~

最最令我滿意的是..他在出油後的表現相當亮眼!!
既然是春夏款的粉餅系列,自然就無法避免出油後的妝感問題...
這點嫩透就表現得很棒 ^^

剛上妝時,略有霧面妝感...
出油後...卻變得相當自然!!(大推薦)

加上在價錢上...和許多歐美大品牌..相當可親...
(12G 1250元)
趁母親節檔期還有買千送百服務...整個有划算~

害我才剛拆封,又跑去多屯了一塊 >////<

第二塊PO-10,就色號看應該會比OC-10略紅一點點...
其實入手的時候有點害怕..不過我室友就是用這個顏色的...所以我就大膽的買了!

實際用起來..我感覺差別其實不大耶..
注意看也許會較為紅潤吧..據櫃姐說,他主要是要設計給臉上過於慘白的人用低...

不過..畢竟他是走心機路線嘛~怎樣都不會太誇張啦..不用太擔心~



※2007 資生堂 春夏 心機輕潤粉餅

如上面所述..我對去年心機的粉餅實在太喜愛囉...
今年也抓緊時間..趕快去試色啦~

SHISEDO 心機輕潤粉餅 />

恩...光就外盒..整個就讓我有失望到 >"<
實品..外盒的塑膠透明底盤,有一種廉價的感覺...

試妝的時候,櫃姐又推薦我上OC-00...讓我一整個感覺大不妙..
果然,太白了啦 >"<
陪同我試妝的朋友和我一致認為有藝妓的感覺 Orz

說是像藝妓,除了顏色過白...
還有就是厚粉!!

不曉得是不是櫃姐上粉上得太厚了;還是這款粉餅本身很厚??
總之,當時我一整個大失望..迅速要求卸妝之後就BYE BYE了...
整個有慶幸好險我多屯了一塊去年的嫩透!!

後來,我身邊有朋友有買,
我自己又再試了一次(這次就是用OC-10)了..
平心而論我覺得妝效其實還不賴..
也是屬於霧面妝感..

不過粉似乎真的有比較粗一點耶(居然不是錯覺),
哈哈..後來也聽這位朋友有說這次粉餅..粉壓得很鬆..

三度讓我慶幸,好險我有在去年多屯了一塊嫩透!!
哈哈,亂拜家有時候就是會在這種地方派上用場 ^^

(圖片一,二,取自資生堂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aded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