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就先來說房東的惡行狀吧!!
(預備租屋的朋友們..不可不防壓...)

去年大概7月左右吧..我們朋友一行三人正準備租屋方便上班,
那時候鎖定了好幾個地點,像是民權東路站,雙連站和中山站和萬華周邊都曾考慮過..
不過最後選擇落腳的地方..是六張犁捷運站附近的公寓..

其實租屋的地點和屋子的狀況..我都想打90分以上..
偏偏哪!!
因為那時我們三個朋友想一起住,能同時容納我們三人的地方不多,
如果要租下一層自宅公寓,又得煩惱之後的家具問題 ~
而這裡恰恰完全滿足了我們的需要..
這裡是位在捷運站約兩分鐘路程的二樓公寓..
屋齡雖然不新,但裡面才剛剛重新裝潢..木頭貼磚..顯得很乾淨!!
連床鋪和書桌都是全新拆封的..
更不用說每個房間都還附設平面電視,冰箱和冷氣 ^^
總共是兩雅房三套房..坪數雖然略小一點點..不過實在很難找到設備這麼乾淨的住所..
我們幾乎是看屋的當下,就決定租屋了 ^^

-----------------------------------------------------------------------------

我和友人一分別租下的兩間雅房(友人二租了其中一間套房)
還記得當時,房東很高興租給我們..說他喜歡租房子給女生...等,
後來繳押金和拿鑰匙的時候,房東跟我和友人一說..我們住雅房只要負擔房間裡的電費就好..
外面的他出,還小聲的說不要給其他人知道(整個就展現中年媽媽的阿莎力)

還記得我第一次轉押金給他的時候,
我的提款卡壞掉了..我還很尷尬得跟他SAY SORRY..
他又豪氣的說沒關係,說他不會計較這個!!

當時..雖然言談中覺得他是一個能幹伶俐的媽媽(似乎帶點強勢)..
不過也覺得他人其實蠻好的..
有可能是因為他一直說:X媽媽不會計較這個;X媽媽很好相處;
合約都是外面買的制式的..我們自己知道就好,不用一項項寫..
X媽媽就像你們的媽媽一樣嘛~
有事情都可以跟X媽媽說呀..
也許在不知不覺被他洗腦也說不定!!
(現在想想怎麼會有人這樣誇獎自己壓...?)

---------------------------------------------------------------------------

後來..我在八月左右搬進去了..
然後才發現..他把其中一間房租給了一個男生..
其他四間房都是女生!?

其實這件事..我有覺得很奇怪..
因為他先前雖然沒有明講,但一副就是都要租給女生的意思呀!!
(還叫我在大學女生宿舍幫他貼公告!?)
但是..因為這位男性室友人蠻好的,而且其實我沒有很怕這個..
所以,並不以為意..
其中一位女室友挺在意的,就有跟我抱怨房東有點言而無信..
後來,房東來收第一個月的房租..
原本我沒在意..
可是..他卻彷彿做賊心虛似的..說X男室友在哪裡工作,人很好...云云..
還要我們做好朋友,有事聊聊天..整個就想炒熱氣氛??

因為我其實不太在意這件事,他這麼刻意反倒讓我覺得好笑..
只當做是看一齣小丑表演..
不過..在意的室友似乎更生氣了..

-------------------------------------------------------------------------

後來,印象中收第二次房租的時候..
房東要我們每人繳一百元的公電費(包括我和另一雅房的友人)
我自己是有印象房東有說我們只要繳屋內的電費,
不過,我其實不太計較這個,因為兩個月一次其實錢不多..
我當時覺得是小事..就付了!!

友人懷疑的問房東外面的水電不是說全包嗎??
房東居然狡辯的說他當時獎的只有水費!!
這時候..我就又覺得房東怎麼又開始表演起他的謊言鬧劇壓??
何況公電費多少一開始根本沒說..就這樣隨便他訂??
合約又沒寫??

不過這都是後話了啦..
其實當下我根本沒計較這個..
我是覺得這個價錢很合理,指是覺得房東幹嘛要先騙人..
後來又再說謊??
友人到是很不甘心,不過他看我都付了..也就一起給..

--------------------------------------------------------------------------

後來我的電視不曉得甚麼時候壞了..
通知後,也因房東說他兒子要上班之類的時間橋不攏..
一直沒來修理..
不過到這裡我仍然不以為意..因為我很少看電視..
直到有天我連網路都壞了..才整個讓我再催了一次(寄得是去年的1/1)

因為網路一起壞了..我和同樓的女室友小聊了一下..
才從他口中發現房東更多的惡行惡狀!!
原來..他看屋完畢後,第二天就搬進來了..
沒想到搬進來的前一天..才發現樓下貼了一張小心竊賊的通告..
而且還要二樓的居民小心(就貼在我們樓下的門口)..

那位室友因為正好住在我們這間公寓的後方陽台..
加上訂屋那天沒有,第二天居然出現竊賊公告..
他有點懷疑,房東之前故意用其他手段移走或是做了甚麼!!
再加上,後來男房客事件..

原來房東是先租給那位男房客後,他才租了最後一間房..
按理說房東即使未主動告知男房客的事..也不該給人錯誤的認知整樓都是女生..
但..房東偏偏就這麼做了!!

因為房東有惡意隱瞞男房客事蹟在先,
而且這位女室友又是最後一位確定入租的房客..
於是他推斷,先前竊賊的通告..
很有可能是房東先行移開,待房間全數出租後才貼回的!!

經過先前的兩件事..我幾乎完全相信女室友的說法..
畢竟房東的確有點奸詐,而且說謊成性!!

後來..女室友將事情跟他媽媽說..也像房東反映..
哀哀..想來房東必是隨口搪塞吧!!
女室友的媽媽也親自打電話給房東..
沒想到房東居然轉移話題,還批評:媽媽如果太照顧女兒,會讓女兒不獨立之類了..
整個"見笑轉生氣"

自此之後..我就很討厭房東了..
大概也是因為他每次來,都展現一副嘴裡說不愛錢,心裡卻錙銖必較的嘴臉?
也許是..他來每每都稱讚自己,稱讚自己的兒子是成大畢業(我們還全是台大呢..)..
言談間總誇張的展現他對我們的大方以及房間的舒適..和給我們的恩澤?

一開始也許..我總當作笑鬧劇好玩(背後笑他)..久了就覺得討厭了

不過討厭歸討厭..因為總未直接涉及我在意的地方..
所以,我還是不怎麼放在心上..
先別鞭我,畢竟我當時還在事務所上班鴉..忙就夠忙了..

房東噁心歸噁心..住家舒服又方便..就OK啦!!
直到那一天.........................................................(詳趴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aded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