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01.jpg

香調: 柔美花香調、 清新花香調

前味: 粉紅葡萄柚、 野生草莓、 紫羅蘭葉
中味: 茉莉花、 梔子花、 紫羅蘭
後味: 珍木、 香草、 麝香

(摘自1976 網站)

----------------------------------------------------------------------------------
((閒話前言))

最近發現我有一些萎縮中的主題(囧)..
香水就是其中一項(搖頭),
主要是因為香水文的迴響比較少,加上去年冬天我迷上了Bvlgari的紅茶..
暖暖的深刻的紅茶香..像耐人尋味的知己,陪我度過了去年冬天..

然~隨著夏季的到來,愛妃紅茶..後味顯得有些膩暈了..
想來,也是該納新妾的時候嘞..

於是..我春夏香的尋覓之旅,就此展開~

我尋香的方式,是買小試管..
(相當推薦給害羞,耳根子軟,臉皮薄的大家)
我自己覺得聞香的過程是相當害羞隱私的..不太喜歡有人走過來介紹..
百貨公司和一般水貨店就不用說了,
現在就連聞香的好去處SASA..都有店員的盯人目光..
哀~所以,我上網路買試管或分裝小香的活動就此而來 ~


--------------------------------------------------------------------------------------
((初次聞香--Daisy))

今天要介紹的Marc Jacobs(MJ) Daisy 雛菊就是我手邊的試管香之一
他是去年不知道甚麼時候來到我家的試管香之一,

剛到的時候,對他相當感興趣..
香水外觀,像耳朵一樣的雛菊小花..
前味的草莓與中味的茉莉與梔子花..
香調一整個也吸引我 ^^

立刻試噴..
????????????????????????????
????????????????????????????????????
可能是去年八月左右日正當中的關係吧??
這香氣..整個讓我大囧..
感覺很像是把曬一整天的棉被,
棉被吸了整天夏日的陽光香氣候,猛一個摀住口鼻的感覺??

明明香調應該不一樣..
可是卻默默的讓我回想起多年前我媽的愛香:蘭蔻的Miracle..??
(其實Miracle的味道我已經忘記了,太久沒聞了..
只是覺得MJ的 daisy和蘭蔻Miracle多年前給我的意境很像...Orz)

我先前說過了,我和我媽在香水Tone調上整個不合..

後來,想當然耳的..他被我收起來了..
直到今年春天..我又開始尋覓夏天用的香水..
這些被冷凍起來的試管香..又一個一個的被我挖掘出來~
(這也是買試管或分裝小香水的好處..很多香水都是你一再嘗試後..才漸漸愛上的..)


-------------------------------------------------------------------------------
((再次相見--Daisy))

這次好多了..大概也是因為天氣還沒那麼熱吧..

大抵的觀感..和去年香差不多..

IMG_4764.JPG

這就是我購入的試管香水...

-- 前味 粉紅葡萄柚、 野生草莓、 紫羅蘭葉 --

剛噴下去..略帶酸味的清新香調..隨著未散盡的酒精味慢慢釋出..
不少網友分享..前味的草莓酸甜香氣,我自己聞得不相當真切..
就只聞到一陣類似果香淡淡的酸..但是完全分辨不出是草莓??
這讓我頗為失望..
野生草莓這個名詞一整個吸引人..在我身上沒完全被展開..有點失望 >"<

-- 中味 茉莉花、 梔子花、 紫羅蘭 --

中間的味道就和我去年的印象很類似..不過沒那麼誇張..
用我不怎麼樣的文筆,來述說一下我覺得的意境吧 ^^

感覺很有美國南部鄉村的FU..
就像是一個稚氣未脫的10多歲小女孩..
穿著白色亞麻色相間的及膝洋裝;帶著白色的圓帽,帽沿上綴飾著兩朵乾燥的玫瑰與青草..

襯著暖暖的微風吹來,
微微帶起小女孩的裙角與髮絲..

暖暖的太陽下,小女孩漫步在一望無際的棉花田間..
陽光曬著青草的香味..
給人一種清爽的乾淨 (大拇指)


小女孩時而奔跑於棉花田間;時而銀鈴般的笑語繚繞在棉花田四周~


-- 後味 珍木、 香草、 麝香 --

香水的後味,坦白說我不怎麼要求..
只要不粉不暈,就算及格..
這款香水的後味..依然延續著中間舒服乾淨的暖暖太陽風..
不粉也不暈,還算不錯..
而且以淡香水而言,它的香氣算是挺持久的..
表現不俗~




整體而言,MJ Daisy給人的感覺,是一種很暖和的氛圍..乾淨而舒服~
(雖然他的宣傳海報上..是美豔的半裸MODEL..但香味給人的印象,卻是純真的小女孩~)

不過,他畢竟是暖香哪..是那種暖暖的田園陽光香氣..
我怕..天氣再熱一點,恐怕又會出現我去年的窘境..

拿它來做今年的春夏香..我想算是出局的參賽著吧..
(殘念,你落榜囉)...

不過,二次聞香的感覺不錯..也許他可以來參加我今年冬天的選秀吧..



ps.為了寫這篇文..
我刻意在手腕上噴上MJ 的 Daisy..
手腕上正好壓在筆記型電腦上的熱源..
現在,猛一聞..又出現曬棉被陽光的味道(囧)
總之,這是一款須配合天氣與用量的香水..免得一不小心變成廉價的香水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aded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