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飲裡..我最喜歡的就是紅茶了!!
不論是外出買罐裝飲料;早餐店的配餐...我都愛點紅茶,
在家泡茶,最愛的當然也是紅茶囉~

IMG_5532.JPG

紅茶沒有綠茶的透明成熟感;少了烏龍茶的樸實韻味..
它獨特醇厚的口感,微澀卻帶著隱隱的蜜香..
口感比起綠茶,烏龍茶要厚重的多,
尤其,各地紅茶口味顯著不同..各具特長而變化多端,總讓人想一探究竟!!



說起滇紅,就讓人有一種神秘鄉的感覺,
總會讓我腦中不自覺浮現..
「穿著傳統服裝的雲南姑娘,背著竹簍匡..
它著崎嶇石階,隱身於雲霧繚繞的萬叢山之間」
星.gif

哈哈,純屬個人幻想啦~




.....淺談紅茶五四三.....

雲南是中國著名的茶產地之一,
說起雲南最有名的茶應該算是「普洱」了吧!!
我也很喜歡普洱茶,
味道厚重,卻給人像烏龍茶的樸酌感..




至於雲南的滇紅,也是中國三大紅茶之一
和「安徽的祁門紅茶」,「福建的正山小種」齊名!!
安徽的祁門紅茶,口感清澈漂亮,帶有蘭花香氣..被譽為「王子茶」;
福建的正山小種,口味獨特..有的有明顯的桂圓香,有的卻有濃厚的煙熏感;
雲南的滇紅,似乎以甜醇的蜜香為特長!?
口感或許比祁門略雜一點,可濃厚的焦蜜香甚是吸引人愛愛.gif


今天的主角--王德傳的滇紅 就是這樣的一個角色哪!!





.....德傳滇紅 外包裝.....

話說,進入現代這種行銷品牌的時代,包裝&通路都是一等一的重要!!
尤其是女性消費者,對華麗的包裝..抗拒力超低(是在說我自己啦)!?

IMG_5513.JPG

姑且不論品質如何,
光是包裝我就要大力稱讚一下王德傳茶莊的用心,

擺脫了傳統有點"俗"的山水畫風,
卻充分保留「中式風格」!!

他用大紅色的紙包裝,感覺起來流線簡單卻又不失華麗,
乍看起來改得明顯的反傳統包裝,卻又有著最中國風的設計!!
光這點就不容易吧!!?


以我這種門外和消費者來說,其實我很怕進去傳統的茶行裡..
總覺得在幾十年老師傅的面前,很容易顯得我很蠢!!
當然很怕自己被騙也是真的(囧)

王德傳的價錢比起一般茶行要貴,
不過光是她的包裝,年輕百貨化的銷售方式..還真的讓我放心很多!
不由自主的買他們家的東西!!?
這就是品牌的威力嗎??




.....德傳滇紅 外觀.....

滇紅03.JPG

茶的顏色是頗深的咖啡色,裡面混雜者金色的芽!!
茶飲每次的品質會因為氣候雨量關係有所出入,
這次開的這包顏色比較深偏黑咖啡色,茶葉也稍微碎一點點,
據說是去年末和今年天氣的關係!??
(今天印度的春摘大吉嶺,量也是少得可憐阿 lionbaby%20(5).gif )


不過,口感上來說..因為我的味覺不怎麼樣,所以喝不出來(囧)


近拍↓↓

IMG_5522.JPG

近拍的咖啡色感就明顯一點,上面帶著可愛的金芽愛愛.gif
不曉得是不是金芽愈重,甜蜜香愈明顯呢!?
下次我想試看看"金選鳳慶",他似乎是王德傳滇紅裡的最高等級!?





.....德傳滇紅 心得.....

茶湯的顏色,是頗深的紅褐色,
光看著這個顏色,就讓人有莫名的好心情愛愛.gif

IMG_5590.JPG

王德傳的滇紅似乎本身有另外的加工,
他的焦蜜香頗明顯!
熱水一衝下去,獨特的蜜甜香..就迅速撲鼻而來..


紅茶本身就比綠茶,烏龍茶來的不耐泡,
我的做法是:用飄逸杯 3g的茶 + 150cc左右的水,
沖泡時間約2分鐘上下!!

大概能泡個兩~三泡左右,
把第一泡和後面2.3泡混合再一起,免得後面的味道太淡~
(他們家的滇紅我最愛第一泡,顯著的口感)

習慣上,我會加一點糖調味,更能引出紅茶的香甜!!


如果你也喜歡重口味的口感,也偏好蜜焦般的甜味,欣賞有點厚度的茶..
推薦可以試試王德傳的滇紅
愛愛.gif




((實驗一:泡成奶茶試試))

紅茶是傳統用來泡奶茶的茶類,
就來是試用王德傳滇紅來泡奶茶吧!!

泡法依然是懶人法!!
作法:用飄逸杯泡150cc的紅茶 + 100cc的鮮奶 登~登~

IMG_5580.JPG

德傳滇紅口感要比一般紅茶來的重,
泡成奶茶..感覺當然也很不一樣搂..好不好要看個人啦~
我自己覺得很不錯,不過不像傳統的奶茶就是了....

我覺得鮮奶把她原本的氣質烘托得很棒..
不但沖淡了澀感,更把蜜甜香提升到另一種境界,再混合著牛奶本身的香甜(超棒)~
比一般的奶茶口感要醇厚,
展現的很完美!!


((實驗二:冷泡法試試))


夏天就是要來試試看冷泡,
作法:1000cc的水 + 10g的紅茶 + 冰箱浸泡8小時 登~登 ~

IMG_5662.JPG

用旁邊簡單的漏勺濾網濾過後..

IMG_5667.JPG

顏色是超「正」的蜜色,就是一般冰紅茶的顏色!!

色澤很漂亮,味道呢!?

恩~有點失望,不...是「失敗」,
原本迷人的蜜香厚韻完全消失,感覺很普通..
就算加點糖調味,也還是救不回來(泣)!!

總之,我覺得他是不怎麼適合冷泡的茶飲~
(似乎愈醇厚的茶,愈不適合冷泡;透明度高的茶,才是合冷泡!!?)



實驗結果,奶茶→GOOD ;冷泡→NG !!







.....後話拉哩拉紮.....

寫這篇文章拉開抽屜才發現,我居然不知不覺間買了不少王傳德家的茶耶!!

瞧..

滇紅01.JPG


從右上角順時鐘數來,分別是:
醉貴妃(武夷岩茶) → 安尚烏龍 → 德傳滇紅 → 桂花鐵觀音


飲水機旁邊的茶不算,光是我的抽屜 ↓↓

IMG_5776.JPG

抽屜本身還是立體的,茶下面還有茶(囧),
而且..我09年的大吉嶺莊園春摘茶還沒有下落,大吉嶺莊園夏摘茶在坐船!!
而且..我今年都還沒喝到好的綠茶(大陸的獅峰龍井和洞庭碧螺春一整個是不斐)

蠕動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aded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