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58.JPG

每次經過台北車站地下街,都會經過這家銅鑼燒小舖..
一開始..還以為是那家知名的銅鑼燒店鋪
(大家心裡應該知道我指的是哪家)噗...
因為心理設定以為的那家銅鑼燒店..已經和朋友合買了不少次..
所以..每每經過它也從不駐足停留

直到上上星期周末..
補完習準備要回家已經晚上快十點了..
聽到小姐甜甜的招呼聲..不由自主的靠過去看看!!

女人..總是很難抵擋甜食的誘惑低..
當下便買了一小盒回家..
除了他們的常態商品:宇治抹茶,蔓越莓乳酪,咖啡核桃,芋頭麻糬,提拉米蘇,瑞士巧克力(六種)外,
這次還多了季節限定的"焦糖香蕉"口味..

IMG_3756.JPG

因為個人私心因素(討厭核桃,或者說是痛恨??)..
所以,盡管我對咖啡口味的甜點是情有獨鍾的..
還是忍痛捨棄了咖啡核桃口味啦(掰掰)..
下面就奉上其他口味的是吃心得啦 ^^


***瑞士巧克力***

基本上就和銅鑼燒的搭配而言..
聽起來就是當"二哥"的角色!!
感覺起來...瑞士巧克力和甚麼甜點基本上應該都搭吧?
不容易出錯,選他相當安全..偶爾還能不經意的發掘到超乎表現的一面..
這大概就是我會第一個選吃他的理由吧??

IMG_3763.JPG

實地品嘗..也正如我所想..
沒有特別驚艷的感覺..可是卻很安全,很順口的甜蜜..
令人意外的是,沒想到他裡面還另外包覆了飽滿的紅豆..
瑞士巧克力算是一種融搭性很強的甜食吧..
西式的瑞士巧克力,和東方的紅豆餡...搭的並不怪..OK低 ^^

也或許是本身口味的不爭強驚艷..我反倒特別喜歡銅鑼燒的外皮..
甜滋滋的..是道地日式甜點的好味道 ^^




***蔓越莓乳酪***

相對於瑞士巧克力的安全角色..
蔓越莓也是近來甜點很愛用的一種食材..
可愛的顏色賣相..加上莓果類酸甜的滋味..總是能吸引少女們的味蕾呀!!

IMG_3772.JPG

瞧~光看照片是不是就食指大動哩??

坦白說,我是覺得這款很適合當冰淇淋的感覺吃..
當初買回家時,小姐交代保存要放冷凍庫..
要食用時再放到冷藏退冰..

不過..因為上星期的幾天天氣挺熱的..
我就刻意在他未退冰完全時食用..效果整個就是很不錯ㄋㄟ~~

退冰還沒完全的銅鑼燒內餡..
味道似乎淡了一點點..吃起來整個像是清爽的銅鑼燒冰淇淋..

比夏天外面賣的銅鑼燒冰淇淋料要好得多..價格也沒貴多少 ^^
夏天我會很樂意像這樣才嘗試一次~


***宇治抹茶***

聽起來這個口味是最最適合日式銅鑼燒的..
去過日本..吃過抹茶的甜食..
其實就是京都的"茶寮都路里"啦~~
茶寮都路里的冰..超~~好吃低!!(去日本必去)

京都的抹茶..特有的香氣辨識度相當明顯..
不甜..有一種淡淡,成熟高雅的古味...

配上日本人超愛煮的甜紅豆..淡淡的古味裡滲出泌泌的甜...超搭!!
或許這就是日本的國民甜點,抹茶MIX紅豆吧??

IMG_3778.JPG

大勝的這款"京都抹茶"銅鑼燒..
日式紅豆的甜膩..和前幾款口味無二..
而抹茶的口味也做得很好..代清新的苦味..是日式的正宗傳統 ^^



***提拉米蘇***

這算是裡面頗西式的口味..
心理覺得他應該和瑞士巧克力的感覺差不多..
不過基於我對提拉米蘇的迷戀..我對他的期待比瑞士巧克力多了一點點 ^^

而且..這次我也下定決心要來嘗試冰淇淋的口感...

IMG_3790.JPG

冰淇淋口感的提拉米蘇銅鑼燒..味道很讚!!
美中不足的是裡面的紅豆有點硬 >"<

不過銅鑼燒外皮的口感與內餡的豐厚..可不是外面冰淇淋可比擬的壓 ^^
至於口味上來說..
我個人是覺得和瑞士巧克力相差無多..
(也可能是我不同一天吃..前面的印象已經不深了吧)

但就外觀的賣相來說..我會選提拉米蘇啦..
光看先前的照片就讓我再度垂涎三尺 ^^


***芋頭麻糬***

如果不是我正好想把全部的口味湊在一起買一盒,
(除了咖啡核桃外..我恨核桃)
我也許不會想買"芋頭麻糬"這個口味..

其實我很喜歡吃芋頭,也愛芋頭口味的加工品..
不過和其他口味一擺...好像顯得過於普通...

不過..吃完後..我真慶幸自己買了它..推薦哪 ^^

IMG_3870.JPG

這個口味算是裡面賣相比較差的一個..
照片裡中間上面的地方就是麻糬..QQ低..口感很棒..

芋頭的處理做得很好..
像是我最喜歡的一家傳統蛋糕店作的芋頭蛋糕(小時候我每次生日都買那家)..
不過現在好像倒了..長大後好幾年沒吃過了 >/////<

害怕過甜口味的人..也可以試試這個口味,
同樣是東方的芋頭;和日式的銅鑼燒很搭~
混合QQ的麻糬口感..完全不平凡哪!!
是裡面我最喜歡的口味之一..


***焦糖香蕉***

這個是季節限定的口味..我還特地多買了一個 ^^

真得是很特別的口味..
和其他的口味相比,其實不特別甜..沒有紅豆..多了香甜少了膩~

IMG_3926.JPG

照片中間的餡就是香蕉切片啦..
香蕉也算是水果裡,常被搭用在西式甜食中!!

味道像先前說的多了香蕉的香甜..
嘗一口..恩..就是香蕉 ^^
矮..很難形容..我不太會寫文章啦!!

總之是裡面我相當推薦的一款口味(讚!)




以上就是我嘗試過的各種口味囉..
其實我也想嘗嘗咖啡哪..可惜,我恨核桃..
連吃一般的五穀麵包..都一定會把核桃挑出來(請別說我挑食)

我平常待在家有喝茶的習慣..
通常是喝紅茶,有時也會嘗試各款水果茶和奶茶..
(新歡是Whittard的蘋果茶)
這也害我養成每次看到甜食就會有買回家搭茶的習慣..

IMG_3765.JPG

不過人家下午茶是下午兩三點來一壺茶配點心,優雅的老英國風格!!
而我..則是一起床就泡茶..整天下來喝掉一個熱水瓶的茶+無數的點心..
噁~難怪會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aded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