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們要去一個傳統的溫泉小鎮,有馬

不管在抵達日本之前或之後,我都沒聽過有馬這個地名,
不過來過後,我卻深深由衷喜愛上這個寧靜的溫泉鄉...

有馬在六甲山的對面,坦白說車程有點不方面,
我們抵達的時候正巧是非假日的午後,又下著綿綿細雨,一路上都沒甚麼人,
沒有觀光勝地的商業喧囂,有的是溫泉香特有的樸實安靜...



兩旁的小店,因客源不多,開的稀稀落落,



有馬是有名氣的溫泉鎮,但我們此行卻沒有泡溫泉的打算,
一來..我們沒有勇氣一日本習俗全裸泡湯;二來..時間也安排的不夠足夠!!
不過泡泡足湯到是可以一抵遺憾..



適逢雨是突然大了起來,大家紛紛躲到足湯附近,泡了起來



有馬的溫泉看起來很黃吧,那是因為裡面的泉水富含金屬類的礦物質所致,
所以他又稱金湯!!

既然來到溫泉,貪嘴的我就想吃電視裡常常會看到的溫泉饅頭,
聽說用溫泉的水做的饅頭風味絕佳..



尤其日本還有專門的宅配送貼心服務,只可惜他的賞味期不長,
宅配到台灣,多半不如當地品嚐的風味,我也只好作罷..



結束了溫泉小鎮,有馬的巡禮,我們趕向下一站,神戶--異人館
異人館,指得就是早期外國人的公館,外國公館多依山建立,異人館,也需攀爬一大段上坡路段..
路程相當累人,不過身旁的商店與民宅,到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彎彎曲曲的上坡路段,旁邊的建築是白色的磚牆與深藍色的瓦,看起來就很有異國風,
我們走來的路上,還看到一家民宅裡停放兩輛勞斯萊斯,
想來這裡是高級住宅區吧!!

風見雞館蓋得很像外國度假別墅,



不過我依然對兩旁的街景,比較有興趣..
但是,撐傘逛街道也讓我的興致減低不少,
坐下來看看風景吧!學學..角落裡的貓..



告別了異人館,我們要到港灣附近的馬賽克廣場,
馬賽克廣場兩旁都是百貨公司,出來玩..我對百貨公司的興致不大,


不過我到是注意到,這裡有一向十分貼心的小設計,
為方便下雨天行人的方便,人們可能會在兩端簍空沒有屋頂的地方淋到雨,
貼心的在兩端都擺放傘筒,方便你可以從這邊撐傘走到另一端,再把傘放到另端的傘筒,
這貼心的設計又大大的博得我心..

從港灣眺望對岸,到處都是灰沉沉的
(神戶塔)


晚上我們要在愛之船上吃晚餐,



船上的晚餐是自助式的,沒有特別好吃,不過能在船上吃飯,本身就很好玩
這個船艙裡,還特地為我們擺上中華民國旗,可惜他後來掉下來
玫芸後來看到他掉下來,就很英勇的去把他舉起來,真Q



船沿著港灣附近繞行,沿岸美景相當漂亮



中途經過明石大橋,可惜夜晚相機成色不好,家上船又搖搖晃晃低,拍的照片不理想..

晚上下塌飯店後,我就迫不及待的寫明信片,
想寄給朋友,當然也寄給自己,明天在關西機場的郵局裡,要寄給大家



雖然要離開了,希望明信片能讓我留下日本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aded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