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35.JPG

這篇文章是個意外..
期因是源自於前幾天天氣冷,我想泡杯熱茶喝(因為我討厭喝熱水)..
正在尋找茶葉的時候,發現我五月分從印度帶回來的茶葉..

開封泡來喝,還真的不賴說..

記得以前念書的時候就讀過印度盛產茶葉..
"印度因其豐富的資源環境,遠在殖民地時代,就被稱為英國女皇皇冠上最閃亮的一顆鑽石"
哈哈,有幸到印度一趟..
就來個有始有終吧..挖出不曉得被塞到哪裡的印度紀念品..
於是就生出了這篇文章..請大家捧個場吧!!




NO1.茶

就接連續剛剛的話題先..
其實之前去印度主要是出差的成分啦..
茶葉當然是在超市裡買的產物(哈哈)..
就有研究茶品的人而言,應該不是甚麼好東西啦!
不過,既然來印度就不得不提一下囉(照片來先)...

IMG_3443.JPG

因為當初打算送人當伴手哩,
所以,雖然是超市..還是得選賣相最好的啦!!
外包裝是一層絨布,因為各種不同的茶葉產品有不同的顏色..
外面再罩一層塑膠模..大概是怕灰塵吧(因為是超市嘛)..

當初買了不少..現在手邊僅剩的兩包
(其中有一包還是要送人的)..

說到印度的茶..我其實也涉略不深..
不過只要說到兩種茶名..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
那就是阿薩姆和大吉嶺 ^^

阿薩姆是印度的一個行省盛產紅茶..
(會知道主要也是以前高中課本啦)
至於大吉嶺??我在此之前一直以為是英國的地名耶??
原來也是印度壓??(整個呆)

照片裡的兩包茶葉..
就都是大吉嶺系列唷!!分別是:

IMG_3444.JPG

照字面說..應該是純大吉嶺嗎??

IMG_3447.JPG

這包灰色的我就完全不知道啦..
因為我是門外漢嘛!!英國人喝茶有不少習慣吧??
哈哈..有路過的大師在麻煩指點一番吧!!

我現在拆開來喝的..就是大紅色這一包 ^^
其實喝了以後..我越來越不確定他算不算紅茶了??
說不定不是??

因為他沒有傳統紅茶的微澀感和香氣..
其實我蠻喜歡紅茶的澀感..有一種渾厚的滄桑??
(我不懂啦..亂說的)
有鑑於此..我非常懷疑他是甚麼茶..
總覺得他有點像普洱??但又不一樣?整個很中國茶的FU??

哈哈..喝得開心就好..不用理會我的胡言亂語吧..




NO2.雜貨小物--印度風首飾盒

IMG_0803.JPG

喔..先說一下他的來歷吧..
他是在一棟有點像西門新宿的樓裡買的..
(就是那種一棟建築三層樓左右..裡面一堆獨立店家的地方)
不過..賣得東西到是很像台北地下街的變化行..
就是甚麼都賣啦!!

當初想去那裏逛..是想要找印度紗麗來穿..
是低..當初是真的有想要買一套回家穿的打算耶(現在想想當然是有點怪)

不過,當時人走在印度街頭..
看著三三兩兩穿著沙麗衣著翩翩而過的女生..就是有那麼一點衝動..

最後當然還是沒買啦..不過卻因緣際會的把我們帶到這個商城!!

這間店基本上是手工藝品店兼紀念品店..

裡面賣得有便宜的"閃亮筆""印度風手鍊""印度風鏡子"...等等..
ps.閃亮筆就是一支筆上面貼滿的壓克力水鑽啦..一種很誇張的原子筆..
應該是他們自己加工賣給遊客的吧??價錢低廉..不過要小心品質是真的!!
有些亮片會掉,有的沒有水??
不過..我們在人家的地盤上..也不敢要求拆開來試寫壓..黝黑的大鬍子店員..
整個就是在盯著我們看??反正很便宜..我也買了不少送人..

因為全部送光啦..所以沒有照片 >"<

前面照片的首飾盒我買了兩個..其中一個綠的送人了..我自己留下一個..
可別小看他..他有玄機唷 ^^

IMG_0804.JPG

沒錯..他就是像俄羅斯娃娃一樣大盒包小盒啦..
可愛吧 ^^
印度人對色彩整個也用得很大方..顏色方面都用得鮮豔非凡!!
除了我挑的明亮藍色和氣質綠色之外..

還有紅色,橘色...等亮色系..
我個人是覺得黑色的也可愛..有一種神祕的感覺..哈哈..


NO3.雜貨小物--南洋風錢包,化妝包

當初會買他主要是覺得他很像新加坡航空空姐的制服(哈哈)

IMG_0801.JPG

再笑我壞心之前..你自己說他像不像!!
記得他好像也是有兩色??一個似乎是紅色!!
不過我覺得藍色比較像空姐制服..所以就壞心肝的買了藍色!!ㄎㄎ

他也是有隱藏玄機的唷...

IMG_0802.JPG

黑啦..他也是有三個驚喜唷!!
話說我這趟好像跟大包小特別有緣耶..
該不會是俄羅斯偷偷在招喚我去玩吧??

這個包包的質感不錯..(和其他紀念品相比)
車得很仔細..不是完全軟布那種..其實鼓起來的地方是硬硬的感覺!!

我個人是覺得挺實用的..大的當化妝包,小的當零錢包!!



NO4.雜貨小物--我把泰姬瑪哈陵帶回來了!!

IMG_3429.JPG

這是我這次帶回來的紀念品裡體積較大的一尊!!
粗看外觀..我猜是石灰石膏之類的做成的..

泰姬瑪哈陵..是印度最有名的國寶建築..名列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是印度國王為皇后而建的陵寢,足感國王隊已過世皇后的想念...

到過泰姬瑪哈陵的人都知道..
他是一座全大理石的建築..整個陵寢本身是一竟的雪白!!
紀念品泰姬瑪哈陵..有未著色的白色和有點色彩裝飾的半彩色..
我明明記得我當時很"假會"的跟老闆說我要白色的耶??
我也不曉得最後怎麼會買到彩色??(大概是英文爛吧)

泰姬瑪哈陵最美的一幕..大概就是陽光從後面升起..
投射在建築物身上的陽光映在地上後..摩初一幅倒影的的圓頂和四座叫拜塔吧!!

我買的這座小泰姬瑪哈陵..因為是用石灰做的..
放一盞黃色的燈光在他背後..也做得出一樣的效果唷 ^^

IMG_3434.JPG

紀念品的設計..下面故意挖個洞做個空心..
你以為他是偷工減料嗎??NO!!

他是設計成可以將小燈泡放在底座裡...
這樣就會是一座泰姬瑪哈陵"夜燈"囉 ^^

我臨摹了一下..工具不足...大家加減看!!

IMG_3430.JPG

整個就是可愛 (雖然我媽一直說他很佔位子)

價格標籤還沒撕掉說..
其實是因為撕不掉啦,他就貼在紙盒上面..撕掉只會破!!

IMG_3436.JPG

雖然他不實用..紀念品啦..但是我覺得很划算!
妙的是印度人寫的"2"捲捲的好可愛..我可以說是"字如其人"嗎??
印度人的雕飾紋路也都是有這種半迴旋捲捲的圖案耶..哈哈!!是民族性嗎??
整個很卒仔的不敢問...

包裝紙盒也是個民族風(雖然看起來有那麼點廉價)

IMG_3437.JPG

這是模型泰姬瑪哈的家..一打開盒子..保麗龍絮都會飛出來攻擊我!!
包裝得有點粗糙沒錯..那大概是因為我們都習慣了日本禮物的包裝吧??他呀...很印度!!



除了上述我有買的紀念品之外..
還有像同行的同事買的孔雀鞋拔(超華麗的孔雀會站唷..他的尾巴拖曳成鞋拔)..
整個就是和華麗的人..
有分錫製的銀色和彩繪的其他顏色..

另外還有印度阿三陶瓷..
(有吹蛇人,打鼓人..)也是可愛..那是很難帶是真的!!

另外就是大象工藝的木雕吧..把小大象科在大隻大象的肚子裡..
類似款的還有貓頭鷹 ^^

印度風格的雕紋花瓶...等等!!多到不勝枚舉..

哈哈..我整個回來之後..就把東西亂塞..
趁這次整理這篇文章才想到我還有一個朋友的茶葉忘記拿給他..


噗...噗...金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aded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