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分享了兩款當時手邊的茶飲..
寫著寫著還覺得挺有趣的,我決定繼續延伸這個系列主題..
把我日常生活裡常喝的茶介紹給大家 ^^

不過先說好唷..我不是甚麼茗茶專家..
寫的都是我自認為的心得..也完全沒受過任何訓練,
沒看過茶類專門書籍..用得也都是輕鬆的文字..大家輕鬆看看就好~

IMG_4713.JPG
今天的主角,是右手邊的:Dilmah(帝瑪) 草莓紅茶

左邊的是草莓果醬,
會一起入鏡的理由容我稍後再稟..(噗)

先來張Dilmah草莓紅茶的開封照吧..

IMG_4658.JPG

其實我是很少買茶包的..
主要是因為我都在家裡喝茶,
茶包提供的方便性..對我來說意義並不大~

不過,加味的果香茶..好像是茶包比較好買..
所以,手邊的幾款果香加味茶,都是以茶包包裝的~

Dilmah草莓紅茶的包裝整個很可愛..
顏色很鮮紅..小小的位置,擠滿了可愛的草莓(啾)~
整個就是可愛..

撕開..錫紙做的茶包..一陣香甜的草莓香味撲鼻而來..
挖~整個很棒呢..期待期待..這就泡來喝吧 ^^


★第一次邂逅 Dilmah 草莓紅茶★

本來馬..茶包就是方便的作用大..
一買來的草莓紅茶..我很自然的做法..
再茶杯裡注入熱水,放入茶包..把茶杯放在一旁..等待~

等3分鐘後..拿起茶包..恩~可以開始喝囉~
嗯?嗯?
怎麼好像...好像..味道沒有我想像的草莓耶??

怎麼說呢..茶還是茶..
就只是茶..草莓呢?誰搬走了我的草莓?

(明明細聞茶包..可以明顯的透出草莓的香濃..怎麼在味蕾上的表達..不怎麼明顯呢?)

紅茶的澀味..淡淡滲出..可是..草莓的味覺,很不明顯呢??
是..我沖泡的問題嗎??

恩..加長時間好了..上面說可以泡3~5分鐘..
恩..順便在加包茶包好了,上面說100CC的水配一包茶包..一定是水的比例太多了!!


★二見鍾情嗎?? Dilmah 草莓紅茶★

拉長沖泡時間的結果..整個就是澀感增加了..
恩..沒關係..加糖 ^^

加糖,雖然可以壓下太澀的口感..
可是草莓呢??草莓你去哪壓??

兩包茶包混合出的草莓香氣明明就很明顯哪!!
怎麼味印不到味覺上面呢??

而且..一次耗用兩包的茶包,回沖第二次..口味又更淡了..
(好像有點..浪費呢..)

而且,怎麼說呢??
味道很"單薄單薄"呢...不是我想像中的草莓紅茶啦~~
整個也不太適合回沖ㄟ~


★我要訓服你!! Dilmah 草莓紅茶★

其實人家雖然外面印滿了草莓..
但人家就是紅茶嘛..我何必這麼偏執一定要有草莓??
(但..當時的我已經有點入魔了..不訓服你..我就跟妳姓 !!
所以,如果當時訓服失敗..我以後不就叫 Audrey Dilmah ??噗..)

好啦..進入正題..
一般餐館裡..要加強水果茶的香氣..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添加濃縮果汁..
但是~~~你有聽過濃縮草莓汁的嗎??(掀桌~)

噗..
別灰心的太早..草莓汁不好找,但是有一樣東西..可是咱們家裡具備的唷..
那就是..登登..草莓果醬 是也~
(沒錯..就是文章最上頭的照片..一起入照的左邊的草莓果醬)

手邊的草莓果醬是OZGANICS的有機草莓果醬(澳洲產)..
是在新光三越超市買的..也有看過博客來網路有在賣..
我是第一次買他們家的果醬啦..沒想到這次正好派上用場 ^^

好~開始動手做吧 ^^

(1)首先..準備:草莓果醬,茶壺(具),茶包,熱水,糖(備用)
    (明明是茶包..為什麼要用茶壺呢?
      恩,不曉得和心理作用有沒有關係..
      我覺得用茶壺(具)煮,悶一下..香氣好像比較棒??沒根據的說法..)

IMG_4717.JPG

(2)注入熱水,放兩包茶包在茶壺裡,悶上三分鐘
    (圖的右上角..就是我常用的茶具..我比較少用圓形茶壺..因為很難洗,噗~)

(3)再上步驟悶的同時..挖一勺果醬在馬克杯裡..
    (果醬要挖多少,隨便啦..我自己每次的用量都不一致了..
      前面準備的糖先不要加,待確認這次的果醬甜度後..最後再下手)

(4)等三分鐘過後..將熱茶注入馬克杯中..然後再沖一次茶..三分鐘後再注入一次
    (我用的馬克杯..正巧是手邊常用的茶具沖兩次的量)

(5)拿小湯匙攪拌一下..讓果醬慢慢融化..嘗一下味道..需要的話加一點糖..
     ~~(整個很隨便的)完成~~


用上述改造作法後..
Dilmah的草莓紅茶..不僅聞得到草莓香..也喝得到草莓味唷~
而且可以增加回沖的次數..(如果,單用茶包泡,第二次沖泡以後味道就很稀薄了..)
美中不足的是熱量,囧

來看看他完成後的模樣吧~

IMG_4733.JPG

原本該是偏紅褐色的茶湯..加入草莓果醬後,變得有點偏褐橘色..
上面飄起來的懸浮物..是草莓果醬的纖維..
看起來很棒吧 ^^

用草莓果醬的時候要小心..因為,印象中市售的部分草莓果醬比較甜一點..
(顏色也紅的可怕)
使用量上面要著量減少唷..免得變得過甜..掩蓋了茶的香氣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aded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