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下午在環球影城嘻鬧後,接下來就是我們的重頭戲啦~
鏘鏘鏘..."大阪巡迴初體驗"



我們的計畫是:利用傍晚和晚上的時間,第一天先認識大阪這個城市
(說的好聽,其實只是逛街啦 ^^ )

哈哈..不囉唆,出出......發摟!!

想要在日本旅遊,就不得不先了解日本的"電車"
新幹線.環狀線.JR.地鐵..讓整個大板的交通貫徹的四通八達
然而,面對世界知名的日本鐵道,我只有一句話想說:錯綜複雜 >"<
看鐵道圖,簡直像小時候再走迷宮 ORZ

哀,我是不可靠滴,還是靠大家吧 ^^

首先,我們得環球影城的櫻島站出發到大阪的新中心梅田站



電車上大家依然不改玩鬧本性,在日本的一切都好新鮮!



到嚕



從梅田站出來,舉目所望都是高樓大廈(好厲害的樣子)






不過梅田不是我們今晚的目標..
我們今天晚上的目的地是大阪的藥妝聖地--心齋橋!!!!!
(我和吟芬.怡靜.喻文.玫芸前往心齋橋;而天柔和永苓則開啟了他們的一日宅物之旅)

女人嘛,一到了心齋橋這種美妝朝聖地還能有什麼作為呢??
打計算機換算匯率的答答聲.熱切交頭接耳的興奮聲.在購物清單上劃掉已買商品的刷刷聲...
就這樣大阪的夜晚來臨摟...

經過一下午的血拼,我們都餓了,是該找個地方解解饞囉...
翻了翻旅遊手冊,比較有名的店幾乎都在道頓掘耶
可是我們走不了這麼遠的路了啦,在身體.心裡都已達到疲累的極點時,
我們就索性選一家價格不貴的日式簡餐店填肚子唄!
(雖然是說隨便選,不過後來發現他也是我旅遊手冊有介紹的一家店唷)

這家小店,從外面看起來真的很小很小,不過裡面卻很深(別有洞天?)
MENU來啦,我也不曉得要點什麼(只知道我餓到不行)
保險起見我點了外表最普通,價格也最普通(就是便宜)的--雞肉丼飯
我和吟芬和怡靜都選這種 (還被喻文嘲笑)

其實在日本點餐,大致上不會太難
MENU上有圖片,再加上漢字,再加上微薄的日本常識...大概就OK啦!!
比較糟糕的是日本人似乎都有點害怕講英文,這點我在稍後的旅程中將有深刻的體驗 >"<

上菜瞜!
我的雞肉丼飯(根據吟芬的翻譯)


看起來果然就是普普通通..
不過對飢腸轆轆的我們而言這大概已經算是山珍海味了吧 ^^

開動(既然來到日本也做個日劇上會有的開動POSE )



吃飽喝足,那就再度出發摟!!

夜晚的心齋橋逐漸忙碌了起來,打扮時髦的都會男女穿梭在我們四周,
連我都開始有種摩登的感覺 ^^

哇..迎面而來的那不是天柔和永苓嗎??
剛剛才講到他們居然就碰面摟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到現在還沒吃晚餐,現在才正要吃飯
閒聊個幾句後,我們又再度分手啦..

心齋橋的尾端和道頓掘相連,中間橫亙著的是道頓川
道頓掘與心齋橋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心齋橋摩登.時尚,充滿了購物慾十足的高中少女與打扮時髦的OL
道頓掘充滿活力,閃耀霓紅燈的超大招牌,讓人感覺到大阪的夏日傳統與熱情!!

這就是道頓掘與心齋橋交界的道頓川



從道頓川上的天橋看到頓掘,舉目所望是閃的讓人眼花撩亂的霓虹燈,
美的讓人捨不得眨眼(這種美和壯闊的山川和鬼斧神工的建築不同,我也說不上來)



不過這裡到是發生了段小插曲,
面對另人驚嘆的道頓掘,大家都忍不住拿相機留影時...
喻文發現他的相機不見啦~~~~
糟糕,好像是放在剛剛吃晚飯的地方 >"<
哇..在國外不見相機,感覺好可怕喔(語言又不通)

不過好險有找回來唷,在這裡又要大推一下日本的治安,怎一個"讚"字了得!!




以前看漫畫,一直看到用"熱血"."廟市"."喧鬧"."庶民"...等來形容大阪,
過去我不知其所以然,但現下我親眼看到就明白了!!

昏黃的夜市燈光.超大型的霓虹燈彩色招牌.空氣中混雜著各種食物的香氣.大聲喧鬧的人潮........
交織而成的是道頓掘這個獨特而美麗的城市,
我不敢說自己去過很多地方,不過像道頓掘這樣充滿熱血與庶民風情的地方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
他也是我在大阪最最最喜愛的地方~

美麗的道頓掘寫真







看到這張照片就讓我想起小丸子,
就是小丸子到大阪玩野口托他買搞笑擺飾的那一集,
大阪真的存在搞笑劇場喔(就是野口愛的那種搞笑劇)
哈哈,感覺好像真的很有趣,可惜這次時間不夠,沒辦法看 >"<


這張蟹道樂的大螃蟹還會動呢(突然動還害我嚇到)
這家螃蟹料理很有名喔(有螃蟹沙西米.螃蟹火鍋.螃蟹便當...等)
嘴饞的我們,也早已相約明天來吃啦!!!




這是大阪的松竹座,也是劇場,好像是演古代據的地方
哀..下次真該排個時間來看戲低...

鏘鏘鏘...這是日本的水溝蓋喔..特別吧

上面彩繪的圖案就是大阪的代表,大阪城!!
之後旅遊的過程還會看到其他不同彩繪圖樣的水溝蓋(代表著不同地方的特色)
不得不說日本人真是太SWEET了,水溝蓋也能變美麗!!


法善寺是隱沒在活力十足的道頓掘巷弄之間,
我們一直找都找不到 @@,就在要放棄的那個MOMENT,那是什麼??
還是喻文眼尖發現小路旁的燈籠,瞧,看燈籠上寫著什麼??


他也是我今晚逛道頓掘的目標,不過主要目標是--"法善寺橫町"就是了!!


法善寺橫町是位於法善寺兩旁,充滿古典風味的饕客餐廳..
(居酒屋.甜食店.豬排飯....等你喔!!)
雖然建築是說古典風味啦,不過畢竟是位在大阪,還是有那麼一點不一樣,
好像多了一點點喧鬧??

哀..可惜大家一路都已經吃飽摟,拿著撐飽飽的肚子面對一排美食,
真是人生中最令人厭惡的一件事!!

從法善寺繞出來,接上的行人漸漸少囉
日本畢竟不比台灣連夜市好像都只開到9點多??
那我們也只好決定拔營回飯店,下回合再戰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aded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