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容我再重申一次...

牙齒和眼睛是我全身的兩大弱點..
只要一遇到他們我整個就會變得很"卒仔"..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是忍痛能力中等左右的人!!
怎麼說呢??

就感冒的發燒而言吧..
我覺得兩個月發燒一次很正常耶,不需要看醫生(喝水,吃維他命,蓋厚被睡一覺)兩天就OK了..

以前也有一次膝蓋撞破玻璃...玻璃碎片們插在膝蓋上的情形..
也就是用手和鎳子挑出大大小小的玻璃碎片..然後灑上雲南白藥就OK!
(雲南白藥一整個是好物...去大陸玩一定要帶)

也有過...手指被門狠狠夾到...黑掉
然後掉一塊肉下來的情況(我當時就把肉拔下來然後丟掉)...

但是...但是...我要三度重申...
我超怕看牙醫和看眼科的啦!!!!


以眼睛來說吧..我是那種打死也不敢戴隱形眼鏡的人類!!
高中的時候愛漂亮,曾經有想過戴隱形眼鏡的念頭..
結果眼鏡配都配好了....但在眼鏡行就是戴不下去...
手抖到不行,整個很挫!!
後來很"拍謝"的跟店員退掉那副"無緣"的隱形眼鏡...

去年的暑假尾聲...同寢室的室友因為眼睛眼角膜破裂..去動刀手術...
連帶的影響到我對自己眼睛健康的警覺...
據前室友的說法:

近視會讓眼球變長(就是以前健康教育課本的圖)...
大概是眼球變長了之後,原本包覆眼球的眼角膜...也會隨著眼球的形狀拉長..
拉長的結果會讓眼角膜愈來愈薄,愈來愈薄!!
高度近視的人,可能最後會導致眼角膜破裂(嚇)

當眼角膜初破一小洞的時候,不過就是眼睛前會出現一個小黑點...
久了,愈破愈大...為變成一個小黑塊...然後會出現如窗簾一般的半遮眼..
之後,眼角膜愈破愈大,外面的液體滲入..會造成眼壓不正常..
最後最後....就會使得"眼角膜剝離"!!!!!
據說,眼角膜剝離前的最後一刻就是會看到一道閃電...

(OS:從此以後我整個就很怕閃電...別笑我啦...吸鼻子)

這個故事讓整整晉是度數700度的我結結實實緊張了好久...
更妙的事,我知道這件事後..
開始跟身邊的朋友討論,居然發現我身邊有很多朋友的視網膜都破過!?
(OS:是我身邊異類太多嗎?)

從此以後我就一直有再留意眼睛是否出現黑點點...
終於..在一個月後(去年九月)我發現了小黑點啦!?(大哭)
我整個為了這個黑點忐忑了很久...
終於在朋友的陪伴下,去眼科檢查!

我當時是已經抱著"要開刀"的決心去的!
還猴急問掛號的護士開刀的事宜...一副我等會兒要開刀的樣子(糗)
後來陸續做了眼壓檢查,點散瞳劑,X光...等一系列的檢查後終於發現是沒事....
整個有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事後朋友還開玩笑說我之前整個緊張的樣子很可愛...
還說了日本節目"可怕的家庭醫學"的眼睛故事給我聽...
哈哈,事後整個輕鬆很多...

哀哀....說來這件事也滿一年了..這幾天是該提起勇氣再去檢查檢查了!!
嗚嗚嗚嗚嗚....
誰賜給我勇氣吧,我整個很怕ㄟ....

(這仍然是一篇害怕碎碎念抱怨文,金拍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aded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