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長嘆!!

最近每個禮拜我總有兩天心情特別差..
"星期五和星期六" WHY?
難得的周末耶...怎會心情差呢??

說來話長,一言以蔽之 ── 這都得拜"牙醫"所賜哪...

話說從頭...
我在十月初,剛從國外回來那幾天..
猛然吃東西的時候發現,右邊倒數第二顆臼齒...咬東西的時候會痛ㄋㄟ!?
驚!!??

牙齒和眼睛是我全身的兩大弱點..
只要一遇到他們我整個就會變得很"卒仔"..
上次看牙醫是好幾百年前了...

印象中,長大以來看牙醫的經驗好像只有兩次...
第一次是國中,那時候健康教育課學到牙齒保健..
我現在還背得很熟:
牙齒的最外層是:琺瑯質(蛀牙蛀到這完全沒感覺)
中間層是:象牙質(蛀牙蛀到這會開始對冷熱敏感)
最裡層是:牙隨層(蛀牙蛀到這裡對甜的食物會感到痛覺)

(OS:看在我經過10年還沒忘記這知識的份上,蛀牙大爺可不可以放過我的牙齒 >"<)

那時,國中時剛讀完這裡,我就順勢檢查我的牙...赫然發現有兩顆牙的牙沿有黑黑的紋路耶...
那時很乖的跑去檢查了...(結果有三顆蛀牙)

社區小小牙醫診所裡獨特的藥水味,
三不五時從診間裡傳出"鑽"鑿牙的聲音(我相信每個人都忘不掉)!!
醫師的診間小小的,躺椅旁擺了四五隻像縮小型扁鑽的刑具..
旁邊照了好幾張可怕口腔的圖片,架子上擺滿了奇怪的牙齦假牙模型(超可怕)...
我也許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怕看牙醫吧!?

雖然當時我的三顆牙齒都屬於初步的琺瑯質階段...所以治療過程幾乎是不痛的!
但是我仍然很挫!!(當時療程的時間很短,印象中只去過兩次就OK)


後來到了高三吧...某顆先前曾治療過的牙齒出現異狀...
他再度陣亡,這整個讓我很害怕!!
因為他已經被磨過一次了...這次難保不會再蛀到牙隨層..
這時候我腦中一直浮現"抽神經"這個名詞...
再度我又到那間社區小診所報到去!!好險這次再度有驚無險(SAFE~~)


上了大學後,住宿生活整個讓我為所欲為..
每天作息不固定又吃香喝辣的!!(哈哈..常常刷完牙後又吃東西)
不過這次困擾我的是長智齒!!
身邊開始有朋友長智齒了,他們陸續到牙醫師那邊報到...
拔智齒的過程,聽聞轉述後讓我整個超級"挫"!
不緊要鑿掉上面的牙齒,還要割開牙齦,刨出牙根...
(媽呀...有沒有這麼可怕呀?還是單純是我人緣差,大家想整我!?)

聽說還有朋友拔完智齒後,還整整發燒一天的哩...
好險我的智齒寶寶很聽話...目前都還是小芽胞一顆...
麻煩能省則省...我很卒仔的決定不理他!!


不過!!麻煩並沒有因此而遠離我!(救命)
事情發生在一個月前...我從德國回來之後的某天...
牙齒竟然在吃東西的時候感覺到一陣抽痛(媽呀)
最好不是我心裡想的那樣!!

照鏡子發現,我原本兩度磨牙補牙的那顆牙齒...他又壞了!!
原本補牙的物質不曉得跑到哪裡去了..
現在的牙齒是一顆大洞,洞裡面還有一塊黑黑的東西(大哭)
我從前兩次去看牙醫...都是不痛,只是有黑點耶...(這次竟然會痛)
恐懼的感覺立刻壟罩我全身...

不過我先前說了馬...我整個很怕看牙醫ㄋㄟ...
所以..整整拖了一個月的時間...哀哀,我又很挫的到診所裡報到啦...
這次,因事態嚴重...刻意到了一家鄰居介紹的診所去掛號!!

先前為什麼說到討厭禮拜五呢?
因為,現在每個星期五是我的"看牙日"...
像我這麼怕看牙的人..從星期五一早起來心情就很挫!!
星期五晚上聽聞牙醫師對我牙齒的評論後...星期六就又是一整個壞心情...
唉唉!!

今天去看牙,照了X光後... 醫生也無法判定我的蛀齒是否到的神經的地步..
我猜..他也許正界於象牙質與牙隨層之間吧(我整個背得很熟ㄟ)
醫生照例先用"牙鑿"(就是縮小型扁鑽鑿他)..痛!(這次會痛)...
然後先幫我上藥再用臨時的材料幫我補起來..要我一個月後複診看情況...
也許補救的起來;也許得抽神經(心情整個大壞)

而且..醫生大姐還發現我另一個先前治療過的牙齒...也有內蛀的痕跡
(媽呀~我有沒有這麼可憐壓)

又說我沒有固定洗牙的習慣..牙齒的內緣牙垢累積..產生可怕的牙結石啦(哭哭)
我的牙齦都因為結石造成傷害了!!要我去做洗牙的療程...
(有沒有這麼慘哪!)

我現在的心情很差很差!!
嗚...下禮拜五還得去耶...吼...快哭了啦!!
討厭討厭~
(本文純粹是一篇害怕碎碎念之抱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aded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