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我迷上香水這玩意兒..
在還沒迷上香水之前,其實對他多少是有一點負面的印象的!
身旁有人噴香水,但濃郁複雜的花香味..總是讓我不敢苟同...
也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會習慣噴香水?
為什麼有人說香水是一種吸引力?大家又是怎麼愛上香水的呢?
也許,你們也像以前的我...在沒有陷入之前,都無法理解吧!!

(先來看看咱們今天的女主角,寶格麗--紅茶)

IMG_0928.JPG

他自然不是我的第一瓶香水,但是確是我至目前為止的最愛..

不否認,我是個討厭喝水;愛喝茶的人!
而其中又以紅茶為最,我愛紅茶..
為什麼呢?坦白說,其中的理由連我自己也很難說得清楚..

===========================================================
(淺談,我心目中的紅茶)

剛泡好的熱紅茶,是不帶甜味的...
也不像綠茶或是烏龍茶那樣,與生就具有回甘的姿態..
完全不加糖的熱紅茶,坦白說...我不知道他有甚麼引人入勝之處!?
他的滋味幾乎不像任何一種中國茶~

加了糖以後,滋味確立刻產生一種微妙的變化!?
他有一種似乎會倒鉤的澀甜..沒錯就是一種澀澀的感覺,在這種感覺上再帶一點若又似無的甜...
配合著熱蒸氣的氣氳..勾勒出一種外國式的優雅,
也許綠茶和烏龍茶屬於中國;而紅茶屬於老英國吧!?

現在市面上的罐裝紅茶和各連鎖飲料店的泡沫紅茶,又是另一番姿態...
多加了些糖,原來是主角的茶葉..被遮掩了些許的光芒...
熱紅茶的微澀,更是完全被掩蓋了..由甜味所取代!
雖然幾乎是完全兩種姿態,卻完全無損我對紅茶的熱愛...
我也愛甜甜的冰紅茶;但是我卻無法愛上冰綠茶或是檸檬紅茶!

也許是冰綠茶還保有中國式獨特的茶葉回甘(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不喜歡)吧!?

而檸檬紅茶,我則是厭惡檸檬搶去了茶所站有的主角地位...
像某大牌的檸檬紅茶...幾乎是檸檬茶了吧!
(偏偏麥當勞又只有他們家的紅茶,我每次都很委屈的喝 >"<)

紅茶與生的澀,讓西方人愛用他當底...卻總要做出花俏的變化..
加上牛奶..變成奶茶;添了檸檬...就是檸檬茶了!!

我確實是不愛奶茶也不愛檸檬茶...
原因不是我想指責他們添加過多的糖分,掩蓋醇厚紅茶的味道(我沒那麼清高)
而是在我心裡..紅茶的絕配...就只有大麥了!
沒錯沒錯~我想說的就是統一麥香紅茶 XD

這是我自小時候就愛上的飲料ㄋㄟ~
還記得他原始得包裝是咖啡色的底,上面印著麥金色的幾根麥草搖曳著!!
我讀國小的時候,媽媽每次去賣場超市...都會給家裡扛一箱回來...
以前市面上也還沒有這麼多種罐裝茶品氾濫..
而現在即使多了這麼多競爭者,我給他的愛卻始終沒有變過(轉圈圈)!!

不過他現在變得有點難買到,不過他有繼承人唷...就是純喫茶的紅茶(喝)
另外,某牌的金色紅茶也不錯...不那麼甜..依舊好喝 ^^

其實我要的享受很簡單,也不清高...我不排斥含糖分又是香精製造的飲料...
開心就好~

========================================================

拉回正題香水吧!!

寶格麗家的茶系列香水,也算是香水裡面的奇筢吧!!
一般香水不外乎:花香調,果香調,木質調,水生調....等,
想到把茶做成香水,也不能怪我一開始就對他多一分注意哪~

香調表:

前味: 柑橘 佛手柑 紅胡椒
中味: 南非羅布斯紅茶 雲南紅茶
後味: 紅茶精華 茶樹 胡桃 麝香

從香調裡,就不難發現調香師想讓紅茶單獨表現的心吧..
尤其是中味的南非紅茶和雲南紅茶..就讓人不住幻想起這款香水的味道哪

剛噴上香水的時候..
會有一種一大簍茶葉從你頭上灑下來的感覺...

茶葉茶葉茶葉茶葉茶葉茶葉茶葉茶葉茶葉茶葉茶葉茶葉茶葉茶葉茶葉茶葉茶葉茶葉茶葉茶葉茶葉

沒錯就是這種感覺,
接下來..單純的茶葉開始慢慢冒出水氣...
有點像老奶奶的茶葉枕的感覺!!
接下來您要慢慢等待...濃厚的茶葉味會在此時,如雲霧班一點點的散開...
美中不足的是,此時也有一種人工香精的味道隱隱浮出..
試著忽略那人工的香精吧!!

細細感受,當濃濃茶葉的味道慢慢變淡的同時,
會有一股甜味漸漸引出...
混合著純粹的茶葉,香精和茶的甜味...就譜出了全貌...

仔細感受.....
寶格麗的紅茶香水,是紅茶由茶葉泡開成熱紅茶..
然後在加點糖,慢慢冷卻,在等待的過程裡再加更多的糖...
然後變成便利商店冰箱裡的罐裝紅茶哪!!

或許不夠完美,卻也足以膺任我的最愛...

這是我在九月份實購入的香水組合 ^^

IMG_0925.JPG

裡面是一瓶沐浴乳,一瓶潤膚乳液...正中間的就是香水本身了!

IMG_0929.JPG

文末,來讚嘆一下現在網路購物的發達吧,
我是用YAHOO拍賣買到的起標商品...價錢哪,我就不說了..免得有人太忌妒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dadedaaa 的頭像
    dedadedaaa

    我只是有一點點衝突...

    dedaded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